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军事医学科学院成为首批国际化武核查生物医学样品分析实验室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9月7日从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国际禁化武组织(OPCW)已发函确认,该院毒物分析实验室获准成为首批OPCW生物医学样品分析指定实验室。中科院院士、该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所长张学敏告诉记者,OPCW生物医学样品核查分析技术是指通过检测化学毒剂在生物体内的水解氧化代谢产物、谷胱甘肽加合物以及蛋白质、酶和DNA等大分子加合......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7日从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国际禁化武组织(OPCW)已发函确认,该院毒物分析实验室获准成为首批OPCW生物医学样品分析指定实验室。

自叙利亚化武危机以来,确证人体是否受毒剂沾染以及化学毒剂的类型成为国际禁化武组织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中科院院士、该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所长张学敏告诉记者,OPCW生物医学样品核查分析技术是指通过检测化学毒剂在生物体内的水解氧化代谢产物、谷胱甘肽加合物以及蛋白质、酶和DNA等大分子加合物,以确证使用化学武器的一种核查技术。

据悉,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分析实验室已成为国家反恐怖化学检测鉴定指定机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分中心组成部分、全军化学毒剂毒物检测研究中心、全军化学武器损伤医学防护重点实验室,完成过OPCW委托叙利亚化武DAT样品分析等检测任务以及国内重大中毒案件和突发化学事件疑难样品检测。

作者: 2016-9-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