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科教新闻

中国药科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暨双一流建设大会

来源:新华网
摘要:11月16日,中国药科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暨双一流建设大会。各界来宾、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师、在校师生欢聚在中国药科大学,共同见证,共享盛举。纪念大会由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教授主持。桑国卫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6日,中国药科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暨“双一流”建设大会。各界来宾、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师、在校师生欢聚在中国药科大学,共同见证,共享盛举。纪念大会由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教授主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来贺信。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石泰峰、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致信祝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副局长孙咸泽,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到场并发表讲话。

桑国卫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在80年的办学历程中,中国药大人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己任,精研学术,哺育英华,为推动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为中国医药卫生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新药证书11本,1.1类新药等临床批件17个,授权发明专项575件。上周在南京成功举办的全球药学交流会议,更使中国药科大学享誉全球,学校被誉为"生物医药人才摇篮"是当之无愧的。

孙咸泽表示,中国药科大学立足于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迫切需求,依托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等平台,深入研究药物政策、药品审批注册、药品流通等领域课题,倾心培养药品监管人才,认真培训药品监管系统骨干队伍,为全面提升药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我国药学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食药总局与中国药科大学关系密切,特别是从1980年到2000年的直属管理期间,总局与中国药大携手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马秋林表示,中国药科大学紧紧围绕江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开展综合服务和决策咨询,学校超过40%的毕业生留在了江苏工作,80%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建在了江苏,每年帮助江苏培训上万名基层医药卫生人才,为深化医改保障人民健康,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和智力的保障。江苏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药科大学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中国药科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扎根基层,贡献药学的社会责任感。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作题为“不忘出心,再创辉煌”的主题演讲,深情回顾了中国药科大学80年办学历程以及历代药大人为中国经济社会和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来茂德提出药大今后将主动承担起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必需的人才、产品与服务支持的历史使命,以国家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契机,加强与政府、企业及兄弟院校的合作,产生实质性创新成果,加快发展争取早日跻身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要让每一个想学药学的学生首先来到中国药大来,要让每一家用人单位(医药类)首选中国药大的毕业生,要让中国的每一家著名医药企业都有中国药大的校友;要建设一批能持续产生重大科研成果的创新平台,在某些研究方向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药大新时期的标志性成果,继续做我国药学教育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在实现医药强国梦、推动人类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出新的篇章。

纪念大会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俄亥俄州立大学药学院院长Prof.Henry J.Mann分别代表兄弟大学致辞。

80年来,中国药科大学药香绵延,生生不息。纪念大会现场,分别毕业于国立药学专科学校、南京药学院、中国药科大学三个不同发展时期的老中青三代校友彭司勋、王广基、郝海平共同阐释了“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

“巍巍我校,屹立江东,志在起废振癃。古剂改良,新药求精,保健民族任重。济济多士,药学专攻,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共同继续,神农伟业,建树万世之功。”在庄严而悠扬的校歌声中,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暨“双一流”建设大会落下帷幕。八秩荣光,春秋代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中国药科大学,将在推进“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事业的道路上迈向新的辉煌。(姜晨 仲柏旭)

 

 

 

作者: 姜晨 仲柏旭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