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创新举措和深刻启示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内容提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创新举措,是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一次新的实践。●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实现途......

点击显示 收起

内容提要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创新举措,是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一次新的实践。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实现途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探索和总结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探索建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借鉴。
    ●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根据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起,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我们党深入分析新时期的形势、任务以及党员队伍状况,审时度势、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创新举措,是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一次新的实践,也是我们党成立以来参加党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马克思主义正面教育、自我教育活动。


    一年多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党的各级组织和7000万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开展学习评议,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加强建章立制,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促进科学发展的行动更加自觉;一些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得到整顿,党的工作覆盖面明显扩大,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实践证明,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执政基础的巩固,有力地促进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对这次教育活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成果进行系统总结,从理论上深入思考和探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关重大问题,对于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丰富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深化了我们对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性建设的认识


    历史表明,任何政党的兴衰存亡,归根结底取决于它在推动历史前进中的作用,取决于人民群众对这种作用的认可程度,也就是取决于它是否具有并且保持了先进性。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先进性更是事关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历来是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的一个带有根本性的重大课题。正因为如此,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保持党的先进性问题,始终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承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党的先进性问题的重要思想,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提出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贯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题,围绕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而展开,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实现途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


    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根本性建设。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和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在8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的长期斗争和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成为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的坚强领导核心,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并保持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先进性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抓住党的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说明,只有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我们党才能始终高擎引导和推动中国社会发展的旗帜,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建设。党的建设是一个宏大的系统工程,包括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等内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表明,在这一系统工程中,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党的各项建设都要贯穿和体现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都要有利于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就是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通过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使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


    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建设。党的先进性不是自封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它必须通过艰苦奋斗才能赢得、保持和发展。一个政党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保持党的先进性,是一个不断认识、不断实践、不断提高的过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主题,贯穿于党的生命的始终。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们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进一步警示我们: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环境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任务更为艰巨。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审视和评估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自觉、主动、持续地推进先进性建设,使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同实现党的历史任务紧紧联系起来。党的先进性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历史的而不是一成不变的,总是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变化而丰富发展的。时代和实践的发展,不断给我们党提出新的要求,也给党的先进性赋予了新的内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按照党的政治路线来进行,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展开,朝着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来推进。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其丰硕的成果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当代中国,保持党的先进性,就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全党的实际行动、贯彻到党的全部执政活动中去,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就必须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坚持党的先进性切实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民主政治、发展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紧紧把握住这一点,才能从根本上把握人民的愿望,把握党的先进性的真谛。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重点。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我们党已经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成为在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党的历史方位的这种变化,既赋予党的先进性建设以新的内容,也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课题。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二者之间辩证关系的认识和把握。从本质上说,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都是我们党的根本性建设,二者之间既相互区别、又内在统一。一方面,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前提、核心和基础,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另一方面,在执政的条件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现实要求,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来保持、来发展,通过执政能力和执政成效来落实、来体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都应紧紧围绕在改革开放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来进行,服从服务于党的中心任务,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落实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是由全体党员组成的,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行为主体,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只有广大党员保持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才能具备坚实基础,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得到充分保证。如何才能实现保持党的先进性与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统一呢?注重提升广大党员的素质,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这是我们从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得到的重要启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遵守党的纪律,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全社会的表率、群众的表率。


    总之,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鲜明提出和深刻阐述的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重大战略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和我们党三代中央领导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党的先进性问题的重要思想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什么是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怎样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以新的思想观点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反映了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为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


    通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力推进了党的先进性建设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要到实践中去考察、去保持、去发展、去检验。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从总体上看,我们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好的、是有战斗力的,但党员队伍中也存在着与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有的问题还相当严重。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做好“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相结合,努力探索和总结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规律性认识,努力探索建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借鉴。


    牢牢把握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表现在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经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赋予党的先进性以鲜明的时代内涵,揭示了党的先进性的本质特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正如胡锦涛同志所指出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认真学习、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共产党员站在时代前列、保持先进性的根本要求。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教育和引导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这次教育活动能够取得明显成效的一个重要保证。


    紧紧抓住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这个关键。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离开发展,坚持党的先进性、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实现民富国强都无从谈起。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深刻总结国内外长期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导思想作出的重大发展,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指导方针。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途径,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研究问题,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科学发展观迅速深入人心;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度。


    切实发挥党章的基础和保障作用。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明确规定了党的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重大原则,集中概括了我们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全部要求,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始终是全党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六大通过的新党章,立足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和党员队伍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明确提出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为我们党与时俱进地加强先进性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作为一个重点,引导党员以党章为思想武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既推动了党章的贯彻落实,也为活动的扎实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实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当前的中心工作。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必须体现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体现到带领群众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中。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正确处理开展教育活动与做好中心工作的关系,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来谋划和推动教育活动,通过抓好中心工作为开展教育活动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通过开展教育活动为做好中心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做到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按照中央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的具体标准,努力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实践中。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根本目的是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按照“关键在于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采取切实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从教育活动中得到实惠。许多地方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党员结对帮扶制度等,开展了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城市和农村贫困人口、社会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人民群众从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从自身的切身感受中,看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体会到先进性教育的具体成效。这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所以受到广大群众拥护的根本原因。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了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积极探索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相结合,是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这一重要经验的成功运用。开展集中教育,有利于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但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即使存在的突出问题都解决了,也还会出现新的问题。各级党组织坚持以集中教育破解经常性建设难题,以经常性建设深化集中教育效果,抓住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通过建章立制,把教育活动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积极探索建立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促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普遍建立了学习制度、评价制度、监督制度、党员权利保障制度等,初步建立了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始终坚持自我教育、正面教育、“开门”搞教育。坚持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特有的优势和创造,也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次马克思主义正面教育、自我教育活动。为了确保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党员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查找和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既不回避矛盾,又不搞无原则纠纷;始终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引导党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监督和检验,避免了把教育活动搞成党内的封闭教育、自我循环。同时,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加强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在全社会为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既发扬了党内民主,又促进了问题的解决;既维护了全党的团结统一,又增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综合来看,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的大展示、大检阅,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成功实践和创新举措。上述这些基本做法和有益经验,对于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开展、取得成效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也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围绕永葆先进性,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新世纪的征途上,在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动中,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我们党提出的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新的时代内容,使我们党自身建设的理论更加明确、更加完备、更加科学,必将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产生新的飞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标志着我们党在加强先进性建设方面实践上的主动性和理论上的自觉性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我们带来了诸多深刻的启示。


    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时代在变化,实践在发展,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前进。面对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军事等领域出现的一系列新变化、新矛盾、新问题和我国改革发展中的一系列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只有不断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使党的思想理论真正起到引导和鼓舞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作用,才能使党的先进性建设获得不竭的思想动力。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提出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就一定要用党的这些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头脑,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不断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思想基础。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的宗旨的根本要求。必须看到,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在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环境中,党员干部容易受到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袭,脱离群众的危险增加了,保持先进性的难度加大了。因此,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不断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全部执政实践中,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制度保证。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任。在执政的条件下,党的先进性必须体现到治国理政的成效上来;党的先进性建设要富有成效,必须以健全完备的制度为保障。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使党以科学的思想、科学的制度、科学的方法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使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必须坚持和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充分反映党员和党组织意愿的党内民主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不断提高党的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不断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决惩处腐败分子,使我们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不断培育和充分运用党的先进性资源,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现实条件。党的先进性资源,是我们党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所拥有的先进性因素,包括先进的阶级资源、先进的理论资源、先进的政治资源、先进的组织资源、先进的制度资源等等。党的先进性资源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强大依托,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我们党的这些先进性资源来之不易,十分宝贵。我们要树立珍惜、爱护党的先进性资源的意识,既充分运用已有的这些先进性资源来保持党的先进性,又不断开掘和培育新的先进性资源来增强党的先进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8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这一历程,就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历程。我们为党拥有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历史而自豪。可以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党同志进一步团结起来、动员起来,以切实的行动落实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以切实的措施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永葆先进性,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北医新闻网摘自《人民日报》2006年03月29日 第九版  作者:人民日报社社长)


作者: 2006-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