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淡季不淡”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按往年的经验,三月份儿科门诊就诊病人量少于其它月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淡季”。从3月10日开始,到北大医院儿科就诊患儿急剧增多,并丝毫没有减少的趋势。对此,科领导非常重视,秦炯主任亲自组织召开多次会议,门诊组长王颖、肖慧捷及时调整了出诊医生的班次,全科上下一盘棋,一切为了患儿。两位门诊组长更是以身作......

点击显示 收起

   

    按往年的经验,三月份儿科门诊就诊病人量少于其它月份,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淡季”。然而,今年的三月我们却异常繁忙。从3月10日开始,到北大医院儿科就诊患儿急剧增多,并丝毫没有减少的趋势。对此,科领导非常重视,秦炯主任亲自组织召开多次会议,门诊组长王颖、肖慧捷及时调整了出诊医生的班次,全科上下一盘棋,一切为了患儿。陈永红副主任主动承担起每周一晚上的专家急诊,并一干就到深夜11点多,连续几周的星期一都没回过家。两位门诊组长更是以身作则,刘景诚、白克敏、马郁文等多位退休老专家随叫随到,毫无怨言。科护士长陈建军发动青年团员前来门诊支援,先后有十名团员利用下夜班或休息时间来加班,在她们的大力协助下,维持了良好的就诊环境和秩序,减少了患儿的候诊时间,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到目前为止,儿科日门诊量高达667人次,日输液量高达130人次,三月份门诊量高达14000人次,未发生一起投诉及纠纷,这是我们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门诊分诊台担当着致关重要的初检工作,深知漏检一例传染病就是我们的失职,门诊护士长再次对全体护士进行理论培训,并结合临床实例加强认识,未发生一起漏检、漏报。尽管日常工作很辛苦,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厚德尚道”的精神已深深印在每一位北大医院人心中,溶化在我们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中。

                        (北大医院 儿科门诊 甄京兰)


作者: 2006-4-26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