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三院召开行政班子换届动员大会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近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主持召开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行政班子换届动员大会在三院科学报告厅举行。敖英芳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换届工作的基本程序,他说,根据北大医学部部委会研究并上报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启动北医三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他强调了此次行政班子换届的工作原则和基本要求,希望全院各级领导干部......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主持召开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行政班子换届动员大会在三院科学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焕章,北京大学组织部部长郭海,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顾芸出席了大会。三院院长陈仲强、党委书记贺蓓以及各临床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医院的老专家教授共2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主持。

 

    敖英芳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换届工作的基本程序,他说,根据北大医学部部委会研究并上报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同意决定启动北医三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他强调了此次行政班子换届的工作原则和基本要求,希望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广大职工要从医院长远发展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工作。

 

    柯杨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北医三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说,此次行政班子换届是常规的到期换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是医院内部的一个竞聘过程。通过推荐、自荐和答辩的形式,体现民主,给每一位竞聘者创造机会。通过换届,也能了解医院管理,提出值得思考的问题。干部答辩的过程也表达出干部对管理的思考,医院领导班子换届的过程远远超越了其换届本身的意义所在。柯杨还就干部换届程序、任职条件、岗位设置等具体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她说,按照北大医学部干部任职的条件,医学部将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干部进行考核。强调了医院第一把手的作用,要求具有能力、智慧、经验、前瞻性和团队精神,要能够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代表全院职工利益和坚定不移的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

 

    最后,顾芸部长宣读了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的任职条件、岗位设置和换届工作程序。换届程序分为五个步骤:即民主推荐、应聘答辩、组织考察、公示和任命。会后进行民主测评和自荐,5月29日~6月18日拟命考察和拟任公示,预计换届工作将在6月底前完成。

(三院 党院办)


作者: 2006-5-23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