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人民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5月18日下午,人民医院在科教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庆祝“5。医院领导李月东书记、黎晓新副院长、刘玉兰副院长和毛汛副院长出席了大会。首先,护理部主任李银雪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她提到人民医院护理队伍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医院管理年”和“创建人民满意医院”活动的精神指导下,规范了护......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8日下午,人民医院在科教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2005度优秀护士长级优秀护士的表彰大会。获得校级、院级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及200余名护士代表参加了大会。医院领导李月东书记、黎晓新副院长、刘玉兰副院长和毛汛副院长出席了大会。

 

    首先,护理部主任李银雪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她提到人民医院护理队伍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医院管理年”和“创建人民满意医院”活动的精神指导下,规范了护理核心制度及护理行为。“给病人以爱心,给事业以诚心,用知识保质量,用质量保安全”的护理理念已深入到每位护士的心里。

 

    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李月东书记宣读了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和人民医院优秀护士长和优秀护士的名单。其中,骨关节科郑群怡副护士长因在2005年北京市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双千日”系列活动中成绩显著,同时荣获了北京市“护理工作创新标兵”的称号。

 

    伴着悠扬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院领导们为院级优秀护士长、护士颁奖。这一本本红色的荣誉证书和胸前的大红花映红了每位获奖者的脸庞,这是对她们一年来辛勤工作的肯定与嘉奖,更是对她们今后工作的鼓舞与鞭策。

 

    随后,儿科副护士长郑晓蕾代表优秀护士长表达了心声,她从关心护士成长、强化护士协作和增强学习意识三个方面谈到作为一名护士长,要学会发现身边护士的优点,发挥她们的优势。优秀护士代表骨关节科陆雪竹讲述了自己如何用护士特有的细心、耐心、爱心关怀病人,转变病人态度,并最终赢得了病人对护理工作认可的经历。

 

    黎晓新副院长回顾了护理事业的发展历史,赞扬全院护士用默默的奉献,出色的工作,保障了医院医疗、护理工作的安全。她代表院领导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科研,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到病人身上,及时观察解决临床护理中的问题,共同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李银雪主任宣布大会结束,并再次祝大家护士节快乐。

                                               

      (人民医院  护理部)


作者: 2006-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