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护理学院举办授帽仪式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我决心用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我决心永保白衣天使之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我决心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誓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2006年5月19日下午,坚定铿锵的誓言响彻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大厅的气氛庄严、神圣,在这里,护理学院正在为即将开始护理临床实习的156名同学举行授帽仪式。医......

点击显示 收起

 

    “我决心用爱心对待每一位患者……,我决心永保白衣天使之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我决心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誓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2006年5月19日下午,坚定铿锵的誓言响彻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大厅的气氛庄严、神圣,在这里,护理学院正在为即将开始护理临床实习的156名同学举行授帽仪式。医学部宣传部姜辉部长、医学部教育处辛兵处长、医学部团委书记丁磊老师、医学部医务处宋琳娜老师以及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授帽仪式。来自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北大第一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第三医院、积水潭医院以及北大肿瘤医院的护理界专家和领导担任了本次仪式的授帽嘉宾。

 

    护理学院院长郑修霞教授在仪式上发言,她首先祝贺这些同学顺利完成在校的学业,并寄语她们在今后的临床学习和工作中自强、自爱、自尊、自重,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授帽仪式是护理专业的传统。每年当护理专业的学生结束校园学习生活,即将走上临床时,都要举行隆重而严肃的授帽仪式。学生们在这个神圣的仪式上接过护理前辈们手中充满象征意义的蜡烛,并接受护理界前辈为其带上燕帽,象征从此成为一名白衣卫士。一年又一年的护理授帽仪式,传承的就是一份职业的神圣与承诺,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将以此神圣的仪式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一支点燃的蜡烛,一顶质朴的燕帽,代表的是她们对南丁格尔精神与事业的认同和继承,宣誓了她们将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无私奉献,捍卫人类健康的信念和追求。

                                                    

(护理学院/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  )


作者: 2006-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