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三院应急救援医疗队受到市卫生局赞扬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日前,北京市卫生局给三院发来感谢信,对三院应急救援医疗队给予了高度赞扬。感谢信指出,根据“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关于北京市卫生局做好向东帝汶派出应急救援医疗队准备的函”,经我局研究,由你院立即组建一支应急救援医疗队。在3小时内组织好应急救援医疗队。同时,将赴东帝汶派应急救援医疗队推荐名单报告我局,明确值......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北京市卫生局给三院发来感谢信,对三院应急救援医疗队给予了高度赞扬。感谢信指出,根据“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关于北京市卫生局做好向东帝汶派出应急救援医疗队准备的函”,经我局研究,由你院立即组建一支应急救援医疗队。你院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做出反应,认真落实、布置安排。在3小时内组织好应急救援医疗队。同时,将赴东帝汶派应急救援医疗队推荐名单报告我局,明确值班领导,所有队员在京待命。这充分体现了你院应急医疗救援队伍,作风扎实,训练有素,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应急队伍、应急能力和应急机制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对于你们这种以热爱祖国为荣、服务人民为荣、辛勤劳动为荣的爱国主义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4月30日下午,三院接到北京市卫生局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建一支准备赴东帝汶的应急救援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发。当时情况紧急,第二天又是五一节,医院立即召集相关科室的负责人,确定了医疗队的人选。被选定的医疗队队员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提出任何条件,迅速赶往医院接受任务。面对突发事件,又是去发生骚乱的国家,不能说没有危险。在接受任务的过程中,11名同志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素质。他们服从安排,顾全大局,体现了无私奉献,爱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经院长办公会决定,对11名同志提出表扬并号召全院职工向他们学习。

 

    这11名同志是:医务处王瑞儒、普通外科付卫、周玉洁、心血管内科王贵松、骨科王圣林、成形外科薛宏宇、神经外科刘彬、麻醉科关雷、手术室程燕燕、急诊科张萱、心血管内科CCU于桂香。

 

(三院党院办)


作者: 2006-5-27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