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九三学社口腔支社参观国家气象局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九三学社北大口腔医院支社一行15人前往国家气象局参观。虽说口腔医院和气象局仅一路之隔,算是近邻,但是这样的参观机会却很难得。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我们首先参观的是华风影视基地,基地的朱副总也是九三人,他在百忙中接待了我们。随后我们来到了业务大楼中天气预报的大会商室,大大的会商室屏幕上,打出了热烈欢......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3日上午,风和日丽。九三学社北大口腔医院支社一行15人前往国家气象局参观。虽说口腔医院和气象局仅一路之隔,算是近邻,但是这样的参观机会却很难得。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我们首先参观的是华风影视基地,基地的朱副总也是九三人,他在百忙中接待了我们。目前华风影视基地负责中央台、海南卫视、凤凰卫视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台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华风影视大楼刚刚启用不久,宽敞的演播大厅分为录播和直播(正在准备中)区域。大家纷纷在镜头前亮相,看到自己出现在天天见面的天气预报画面中,确实觉得很神奇,其实这是利用了抠像技术的原理。天气预报中的几位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具体的细节,并和我们合了影。更多的社员坐到直播台主持人的位置上,过了一把主持瘾。

 

    随后我们来到了业务大楼中天气预报的大会商室,大大的会商室屏幕上,打出了热烈欢迎九三学社北大口腔医院同仁的字幕,体现了主人的热情。康副主任特意加班接待了我们,他精彩的介绍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康副主任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气象专家每天上午在大会商室聚集,对气象情况进行会商,并可随时连线全国各地的气象中心。我们在电视上见到的气象预报,最终就是在这里完成文字稿,然后才能送到华风影视中心制作,和广大观众见面。

 

    天气和人的生活密不可分,息息相关,它指导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每天的外出都离不开天气预报。此行开了眼界,长了见识,我们也祝愿我国的气象事业蒸蒸日上。

                             

(九三口腔医院支社  吴美娟)


作者: 2006-6-3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