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孙宁玲:选降压药也要算算性价比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普遍存在一个疑惑:降压药五花八门,到底哪个更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孙宁玲也指出,评价一个降压药,不能脱离国情,性价比高,才会广受欢迎。复合剂型的降压药是最新趋势,为什么。孙教授提供了一组数据:目前在服药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近93%的患者血压还是没有达标,仍然超过140/90毫......

点击显示 收起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普遍存在一个疑惑:降压药五花八门,到底哪个更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孙宁玲也指出,评价一个降压药,不能脱离国情,性价比高,才会广受欢迎。

    复合剂型的降压药是最新趋势,为什么?孙教授提供了一组数据:目前在服药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中,近93%的患者血压还是没有达标,仍然超过140/90毫米汞柱,而这些患者中有80%的人仅仅服用一种降压药。孙教授强调,实际上对大部分高血压患者来说,需要两种或两种以上降压药进行治疗,因此复合剂型,也就是“二合一”药片应运而生。

    孙教授说,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高血压治疗的最新指导意见是,长效制剂要推荐,各种短效制剂也不排斥。只要能够控制血压,就不应拘泥药之新老、贵贱和进口与否。目前临床上常用的降压效果较好、毒副作用较低且经济实惠的国产降压药有依那普利、非络地平、美托洛尔、吲达帕胺、珍菊降压片及复方降压片等。

(北医新闻网摘自千龙网)


作者: 2006-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