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教育部要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连日来,各地各高校纷纷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掀起了学习先进理论的新高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

点击显示 收起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连日来,各地各高校纷纷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掀起了学习先进理论的新高潮。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通知强调,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起来。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江泽民文选》列入学习的重要内容,分专题进行交流研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密切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着力推进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创教育事业的新局面。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拟定《关于北京教育系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组织北京市教育系统机关干部、直属单位员工和广大师生认真系统学习《江泽民文选》;筹备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研讨会;利用组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师培训的时机,发动教师将学习体会融入到备课讲义中。

  上海市委科教党委、市教委认真部署《江泽民文选》学习活动,确定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报告会和专家辅导等方式为载体,分专题进行自学、举办座谈会、组织集中学习,力争学懂、学深、学好《江泽民文选》。复旦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全面解读《文选》的理论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大学联合举办了学习《文选》座谈会,邀请专家与大学生代表畅谈学习《文选》的重要意义和深切体会。

  天津市委教卫工委、市教委要求各高校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中,紧密结合实际和自身特点,依托校园网、学生理论社团、团校、干校和学习小组等载体,坚持自学与导学相结合,分层次、分专题地组织学生进行学习、研讨。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鉴于目前大部分高校还未开学的情况,号召全体团员、学生党员在家或者通过校园网自觉学习《江泽民文选》,并利用学校的宣传栏、校园网等营造舆论氛围。

  北京大学党委召集在校学生举行了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突出文件的系统性、时代性、历史性和实践性的原则,重点研读了《文选》中《爱国主义和我国知识分子的使命》、《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等关于青年和青年教育的重要篇章,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展开热烈的讨论。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多种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组织师生进行学习,组织有关专家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学校发展的关系进行了专题研讨。同时组织在校学生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

  《江泽民文选》出版后,在武汉大学师生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学校党委对学习《文选》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学习《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由两院院士、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学习《文选》和胡锦涛的重要讲话,与会专家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全面地学习江泽民同志的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为公安队伍建设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开大学党委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江泽民文选》的学习活动。特别起草下发“南开大学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的通知”,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暑期集中学习《江泽民文选》,进行集体备课,以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据了解,各地各高校将在开学后,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更好地学习、研究和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把《江泽民文选》的重要内容和指导思想贯穿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北医新闻网摘自《中国教育报》2006年8月31日第1版 )


作者: 2006-9-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