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阳光宝贝 精彩一生——婴幼儿口腔保健阳光行动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由卫生部疾病控制局主办,全国牙防组、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2006全国爱牙日主题发布会暨“阳光宝贝,精彩一生——婴幼儿口腔保健阳光行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幼儿园举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秦小秋、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助理巡视员张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瑞颖、预防科主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9月20日是我国第18个爱牙日。由卫生部疾病控制局主办,全国牙防组、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2006全国爱牙日主题发布会暨“阳光宝贝,精彩一生——婴幼儿口腔保健阳光行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幼儿园举行。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秦小秋、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助理巡视员张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瑞颖、预防科主任、全国牙防组副组长张博学教授等出席,预防科魏怡、王鸿颖、王伟健等教授为家长做了现场咨询。

 

    婴幼儿口腔保健是人生口腔健康的基础。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婴幼儿口腔保健”,中心口号是:“关注婴幼儿口腔健康”。此次活动是为了配合全国爱牙日活动而举办的。整个活动从2006年9月20日开始启动,到2007年9月20 日结束。目的是唤起全社会特别是母亲对婴幼儿口腔健康的重视。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牙防组发布了第三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2005)5岁年龄组儿童龋齿患病率和北京地区婴幼儿口腔保健状况调查结果。第三次口腔流调显示,我国5岁年龄组儿童患龋率为66%,比十年前下降了11%。

 

    在现场还组织了口腔专家咨询、多媒体演示和百对母子刷牙活动,得到了幼儿园和广大家长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场景十分热烈。活动进行了近2小时,发放宣传手材料100余册,牙刷110余支、咨询80余人次。此活动随后将持续一年,覆盖全国10个省市,在100家幼儿园和100个社区开展的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作者: 2006-9-28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