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协调组到六院检查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2006年9月27日上午9:00,北京市卫生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简称“北京协调组”)莅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检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熙照任组长,北京市卫生局助理巡视员、法规处处长朱小皖任副组长,组员为蓸进华、吕卫、吕祥序、马堃、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9月27日上午9:00,北京市卫生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简称“北京协调组”)莅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检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熙照任组长,北京市卫生局助理巡视员、法规处处长朱小皖任副组长,组员为蓸进华、吕卫、吕祥序、马堃、张秀芬等一行七人组成的北京协调组听取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详细报告。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院长于欣,副组长、党委书记黄悦勤以及医院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于欣院长首先向北京协调组领导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详细进展,特别是自查自纠阶段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工作进展情况。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通过各种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反复、明确地告知了全体医务人员自查自纠阶段的截止时间,特别强调“9月30日”这个时间的重要意义。根据上级指示,党委又召开离退休人员会议,向离退休人员特别是2001年后退休人员传达有关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进展情况。

 

    在与北京协调组的座谈会上,于欣院长还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陈啸宏副部长9.19讲话和北京市卫生局9.22会议的精神,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治贿小组领导与重点科室、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专门谈话,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党委书记黄悦勤向北京协调组汇报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委对提高本院医护人员对于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知晓率所开展的工作。副院长王向群和范肖冬向北京协调组汇报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在药品采购、仪器购买和基建等方面采取的相关措施。在会上,北京协调组窦熙照组长和朱小皖副组长询问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对于药品采购和药物管理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领导对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北京协调组窦熙照组长评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对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能很好的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工作取得了成效。窦熙照组长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继续宣传教育,按照卫生部的要求,政策的学习、宣传和教育不能放松;第二,对重点科室的人员重点谈话,分类指导,建立堵塞漏洞的长效机制;第三,高度重视案件处理工作,做到以防范为主,加大预防力度;第四,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要及时总结自己的工作方法,学习其他单位好的经验,经常交流,共同提高,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贡献。最后窦熙照组长希望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能加快长效机制建设的步伐,使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善始善终,取得更大的成效。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院办公室  张霞)

 

 


作者: 2006-9-29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