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尚永丰教授荣获2006年度Lilly亚洲科研成就奖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近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长江学者”尚永丰教授获得美国礼来公司(EliLillyandCompany)授予的“2006年度Lilly亚洲杰出科研成就奖(2006Lilly-AsianScientificExcellenceAwardinBiology)”,包括奖状和1万美元奖金,以表彰他在生物医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就。“Lilly亚洲科研成就奖”......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长江学者”尚永丰教授获得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授予的“2006年度Lilly亚洲杰出科研成就奖 (2006 Lilly-Asian Scientific Excellence Award in Biology)”,包括奖状和1万美元奖金,以表彰他在生物医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成就。

 

        美国礼来公司是一家拥有130年历史的以研发为基础的世界领先医药公司。“Lilly亚洲科研成就奖”由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表彰在基础研究领域内作出杰出贡献的亚洲科学家。

 

        尚永丰教授长期致力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等性激素相关肿瘤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成就包括提出并证明雌激素受体介导的转录复合体在基因启动子上有序、循环结合的假说(Cell 103: 843-52, 2000)及其机制的揭示(EMBO J. 25: 4223-33, 2006);对雌激素调控基因转录两维性和双相性的阐述(Genes & Development 18: 1753-1765, 2004);以及对雌激素和三苯氧胺诱发子宫内膜癌的分子机理的研究(Science 295: 2465-8, 2002;Nature 438: 981-987, 2005)等。

 

        尚永丰教授的研究成果得到学术届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关于子宫内膜癌发病分子机理的研究成果今年初被评为“2005年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 ;2006年5月尚永丰教授还获得第九界“中国青年科技奖”,本次获得亚洲杰出科研成就奖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分子生物学和肿瘤学研究的学术影响。

 

 

                                                  基础医学院 科研办公室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