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第六医院积极参与“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今年的10月10日是第1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健身健心,你我同行”。由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主办的“健身健心,你我同行赢奥运”世界精神卫生日纪念主题活动于10月10日上午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向全国两万名精神科医师颁发了“中国精神科医师集体奉献奖”。中国......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的10月10日是第1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健身健心,你我同行”。

        由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主办的“健身健心,你我同行赢奥运”世界精神卫生日纪念主题活动于10月10日上午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向全国两万名精神科医师颁发了“中国精神科医师集体奉献奖”。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于欣教授代表全国精神科医师接受奖杯并向同道们发出倡议:以科学的精神、人本主义的态度,竭诚为广大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尽最大可能解除他们心灵上的痛苦。于欣教授还公布了一项近期由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和搜狐网合作,近8000名网民参与的对精神卫生认知现状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公众对精神疾病的知识大多还停留在概念表面,对精神疾病患者尚存在偏见,且尚不了解精神障碍如何得到正确治疗。

        最后,由奥运冠军王军霞带领精神科医务人员同攀长城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院办)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