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金色的十月,紧张充实的十月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北大医院内科2006年10月医疗工作简报北京的十月是一年中最美的金秋时节,气候温和,景色宜人,而一周的黄金假期更使人们可以在寒冬来临之前充分享受美好秋色。但北大医院大内科的广大医务人员则在普通人们享受着十一长假及其后的宜人秋光之时,紧张地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送走了金秋十月。一进入......

点击显示 收起

    ——北大医院内科2006年10月医疗工作简报

 

      北京的十月是一年中最美的金秋时节,气候温和,景色宜人,而一周的黄金假期更使人们可以在寒冬来临之前充分享受美好秋色。但北大医院大内科的广大医务人员则在普通人们享受着十一长假及其后的宜人秋光之时,紧张地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送走了金秋十月。

 

    一进入十月,首先面对的就是七天长假。如何圆满地完成长假期间的医疗工作,保证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成为首要问题。长假前,大内科照例就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各病房医、护单位也进行了各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抢救演习,从而使大内科的医疗工作在长假期间顺利运转。节日期间,病房共收治病人26例,抢救和治疗危重患者7例次。急诊内科共接诊患者744例次,门诊接待患者909例次。大内科的广大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圆满完成了十一长假期间的医疗工作。

 

    送走十一长假,大家又继续投入了日常紧张的医疗工作中。门诊、病房有条不紊的运行。工作量的统计数字见证了内科医护人员的劳动。十月,大内科共接待门诊患者16830人次,其中专家接诊9941人次,主治医接诊6889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315人次和229人次。病房共收治患者485人次,出院360人次。

 

    在完成繁忙的医疗任务的同时,大内科各亚科还在10月中旬迎来了北京市卫生局对专科医师培训基地的检查。各亚科在主任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备战,均准备了详尽的材料,并在检查当天以饱满的热情向检查团成员进行了汇报,赢得了检查团的首肯,通过了审核。

 

    大内科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辛勤劳动送走了紧张充实的十月,现在又为迎接马上来临的年底的冲刺开始了新一轮的努力!                                       

 

 

(北大医院大内科)


作者: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