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足球队“首医杯”足球邀请赛夺冠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11月4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应首都医科大学邀请参加了首届“首医杯”足球邀请赛。该赛事旨在通过邀请北京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参加足球赛而促进相互的了解和交流。这次杯赛的参赛队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以及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比赛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在比赛中体现......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4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足球队应首都医科大学邀请参加了首届“首医杯”足球邀请赛。该赛事旨在通过邀请北京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参加足球赛而促进相互的了解和交流。这次杯赛的参赛队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以及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

 

    第一场比赛对阵东道主首都医科大学,我队队员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最终以3:2击败对手,闯入决赛,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同校的生命科学院。11月18日的决赛中,我队队员克服了天气、路途等不利因素,经过90分钟顽强的拼搏,最终以3:1击败对手,捧得首届“首医杯”。

 

    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其意义远远不在于比赛本身。比赛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在比赛中体现了北医人的精神,更重要的是给所有在北京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们一个交流和了解的机会,使得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生命科学的奥秘。

 

   

图1:我院足球队高举“首医杯”,欢庆夺冠

 

图2:首都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向我院细胞生物学系的06级硕士丁宁代表颁发奖杯

 

         后记:这次足球邀请赛是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联谊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科院遗传所举办第二届生命科学论坛后,北大基础医学院、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遗传发育所、微生物所,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动物所、北大生命科学院、清华生物系等各院系所得研究生会成立了一个联谊会,正是由于联谊会的成立使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在北京生命科学领域建立了一个很好的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平台。北大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作为主席单位,先后受邀参加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暨“学术之星”决赛及颁奖典礼、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网球联谊赛、参观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并进行学术交流等多项活动。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足球队)

 

 


作者: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