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公卫学院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办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11月28日晚7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倡导顾问乌拉先生,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戴志澄老师,艾滋病宣传形象大使濮存昕作为特邀嘉宾亲临会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项目官员、中国青年网络总协调人李立鹤女士,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培源主......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28日晚7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倡导顾问乌拉先生,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戴志澄老师,艾滋病宣传形象大使濮存昕作为特邀嘉宾亲临会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项目官员、中国青年网络总协调人李立鹤女士,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培源主任也莅临现场。另外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胡永华老师等校领导及各兄弟院校学生会主席及社团负责人出席了这次启动仪式。

 

        当天,会议中心206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观众欣赏完介绍前几届的宣传周活动的幻灯片后,在频繁的闪光灯和热烈的掌声中,仪式主持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培培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这次宣传周以“携起手来,共抗艾滋”为主题,邀请了许多在艾滋病研究、控制及宣传教育等领域很有影响力的嘉宾来参与其中。而因公务而无法亲临现场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也特地为这次宣传周活动题词。“携起手来,共抗艾滋”八个强劲有力的大字表达了韩启德院士对艾滋病宣传活动的重视和支持,也寄托了他对这届由北大公共卫生学院自己组织策划的活动的关心。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为本次的宣传周活动致辞,她在讲话中强调了大学生这一群体在遏制艾滋病、向全社会普及艾滋病知识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预祝本次宣传周活动圆满成功。

 

        接下来,又分别由乌拉先生,戴志澄会长,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著名演员濮存昕为在场观众做了有关艾滋病的主题演讲。他们在演讲中为观众介绍了有关艾滋病目前在全世界、在中国的现状和防治控制的有关知识,尤其是濮存昕老师结合自己与艾滋病人接触的亲身经历为听众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生动翔实的内容和风趣亲切的语言拉近了嘉宾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意识到抗击爱滋全社会动员、消除对艾滋病人歧视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对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这次活动表示祝贺,对公卫学院艾滋病宣传周这项传统品牌活动表示高度的肯定与赞扬,同时指出作为北大的学生,总是走在时代的前沿,更有责任将“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理念向全社会宣传推广。

 

        宣传周的启动仪式顺利落下了帷幕,但整个艾滋病宣传周的活动才刚刚开始。正如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培培同学所说:“启动仪式只是引子,希望通过这个引子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艾滋病宣传周的活动中来;而艾滋病宣传周也只是个引子,希望通过这个引子让更多的人去了解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去切实的做好预防控制这方面的事。这样,我们才是真正成功了。”祝愿艾滋病宣传周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携起手来,共抗艾滋”,去履行自己的承诺!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宣传部 杜伟钊/摄影   傅伟/文)


作者: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