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学校健康促进和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学校健康促进和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学术研讨会”11月18日~22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这次研讨会是由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主办,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应用健康科学系科比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社区及家庭医学系李大拔教授应邀参加。科比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学校儿童肥胖控制项目”的学术报告。他认为......

点击显示 收起

 

       “学校健康促进和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学术研讨会”1118~22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这次研讨会是由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主办,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应用健康科学系科比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社区及家庭医学系李大拔教授应邀参加。

 

      科比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学校儿童肥胖控制项目”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全球及中国儿童肥胖的流行趋势、最新国际儿童肥胖公共信息以及相关干预策略。他认为未来儿童肥胖控制的关键地可能是在中国,中国可以为其它国家提供有效的学校儿童肥胖干预经验,并提出以学校为核心的干预构想和策略。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季成叶教授作了题为“2005年中国18省市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调查”的研究报告。他介绍国内最新的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调查,如青少年吸烟、饮酒、网络成瘾、校园暴力、自杀、交通安全等相关危险行为的部分结果,并根据不同类型的健康危险行为提出可行的干预措施和策略。

 

     李大拔教授作了题为“健康促进学校——学校健康实践在中国的作用”、“建立及发展健康促进学校及世卫西太平洋区健康促进学校名册登记中心”两项专题报告。向大家介绍香港地区进行健康促进学校的经验和体会,并倡议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联合进行健康促进学校名册登记的工作。

 

     科比教授、季成叶教授和李大拔教授对今后几方在主要学术领域进行合作进行沟通,决定以“学校健康促进和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为合作基础,对目前多方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总、整理和发表。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学生互访,并筹划设立国际健康教育核心课程及师资培训等。这次学术研讨会对今后全球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流行状况的分析,以及学校健康教育的高层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院长与科比教授和李大拔教授一行进行交流,并对他们和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的合作给予肯定和支持。

 

     科比教授、季成叶教授和李大拔教授等拜访了教育部体卫艺司廖文科副司长和体卫艺处的张芯处长,就与国内学术合作等问题提出建议,得到教育部领导的积极支持。

 

                        儿少所 宋逸 科办 周小平

 


作者: 2006-12-6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