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到人民医院参观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2008年1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全志伟副院长等一行13人来北大人民医院院参观交流。人民医院王杉院长、魏来副院长、赵越副书记以及党院办、人事处、财务处、改革办、护理部、药剂科、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王杉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向新华医院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院的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全志伟副院长等一行13人来北大人民医院院参观交流。人民医院王杉院长、魏来副院长、赵越副书记以及党院办、人事处、财务处、改革办、护理部、药剂科、信息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杉院长代表全院职工向新华医院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院的概况、定位及发展方向等。王院长着重介绍了院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IDS)的研究与实践,详细阐述了开展IDS的目的、内容、意义以及IDS在我院试运营8个月来的情况。          魏来副院长作了题为《医院资源计划系统(HRP)》的报告,对人民医院实施HRP项目的背景、目的、具体实施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汇报了实施HRP项目的一期成果,并对HRP项目二期计划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赵越副书记以《以项目促管理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文明服务缺陷管理系统》为题,介绍了院文明服务缺陷管理系统的实施情况,肯定了它对改进流程、完善服务、改善医患关系以及营造积极向上的行业风气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新华医院各位同仁对人民医院三位领导的发言表现出极大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讨论,同时对改进服务流程、改革科室绩效考核、处理医疗纠纷、提高病例质量及抗生素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来宾们参观了院史展厅、文明服务缺陷管理系统及医疗卫生服务合作共同体协同管理中心,并就人民医院信息技术的应用等问题进行现场演示和交流。   (人民医院两办)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