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第九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隆重开幕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九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于11月28日14时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出席本次论坛的院士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细胞无机化学开拓者王夔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神经生物学家韩济生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陆道培院士,中国科学院院......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九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于11月28日14时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出席本次论坛的院士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细胞无机化学开拓者王夔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神经生物学家韩济生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陆道培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共同执行主席、军事医学科学院副院长贺福初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主任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丽萍,党委宣传部部长姜辉,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团委书记阮草等医学部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山西医科大学等京内外兄弟院校研究生会负责人与会送来祝福。北京日报,健康报,科学时报,健康导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参与报道,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全程录制。开幕式由医学部研究生会主席王艳华主持。        论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老师宣布开幕,学者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973课题负责人、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糖尿病中心副主任汪南平教授在致词中鼓励研究生要做到三个“I”-- “Innovative”, “Inspiritional”,”Individual”,也就是,“创新”、“激励”、“从我做起”。医学部学生代表基础医学院分子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姚璐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广大研究生将会秉承北大和北医优良传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断深入不断创新,在与各学科的交汇中取长补短,使学科不断向前发展,为了自己肩负的使命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丁婧代表兄弟院校送上了对生物医学论坛开幕的祝贺。医学部副主任王宪老师代表医学部领导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了最真挚的祝贺,希望医学部的研究生能利用好各种资源,吸引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推动生物医学论坛不断稳步发展,让论坛更加具有生命力,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这一精品活动办成一个全国性的知名品牌,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的优良传统继承并发扬光大!       本届论坛以“聚焦医疗 关注民生——新时代下的医学使命与公众健康”为主题,围绕“院士眼中的民生大计与科研发展”、“灾难应对与医疗救护”、“基础医学与实验技术”、 “临床医学”、“食品卫生安全”及“公众心理健康及其干预”开设六个专场,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论坛的首个专场院士专场,到场的4位院士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民生大计与科研发展。    

(医学部团委、研究生会/文  宣传部 方红韬/摄影)

作者: 2008-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