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学航天英雄 牢自身本领 尽力为人民服好务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人民医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飞天壮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纪实摄影展》有感就在今年八月,北京“鸟巢”上空熊熊燃烧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点亮了世界感受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灯塔,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又送给世界的一个惊叹:神舟七号成功在太空遨游。为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学习航......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医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飞天壮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纪实摄影展》有感         就在今年八月,北京“鸟巢”上空熊熊燃烧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火炬,点亮了世界感受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灯塔,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又送给世界的一个惊叹: 神舟七号成功在太空遨游!这是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又一次绽放出的光芒。         为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学习航天人的精神,在医院党委组织下,我们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2008年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展出的《飞天壮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纪实摄影展》。        展览分为《亲切关怀,坚强指导》、《神舟飞天,太空漫步》、《巡天遥看,天际掠影》、《科学发展,神舟梦圆》四个部分。充分展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共展出200余幅摄影图片、30余件“飞天文物”,再现了神舟七号航天员乘组受命出征、飞船遨游太空、航天员翟志刚漫步太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等瞬间。首次展出航天员进行模拟水槽训练、完成太空出舱活动和伴飞小卫星拍摄的飞船太空运行等大量图片,以及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等6位航天英雄的太空摄影作品和影像视频。展览还展示了大量珍贵实物,包括胡锦涛总书记为我国研制的舱外航天服亲笔提名“飞天”的图案,飞船返回舱、飞船主降落伞、舱外航天服、翟志刚出舱使用的手套和太空行走挥舞的由航天人自己手绣的五星国旗,以及部分飞船搭载物品和载人航天发射场模型等。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遨游太空,航天员成功实施太空行走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一次新突破、新跨越,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业绩,来自中国几代航天人50多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执著追求和不懈努力,也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与科学精神结出的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参观,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尤其作为首都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用自己的知识和双手,努力在自己的工作中塑造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医院肾内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