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护理质量管理专项检查组到北医三院检查工作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12月10日,由北京市卫生局组织的医院管理年护理质量管理专项检查组一行5人来到北医三院进行护理质量检查。本次检查分为护理专家组和卫生监督所专家组,护理专家组围绕护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质量考核标准、考核办法和持续改进方案、临床护理管理、危重病人护理管理、护理差错报告和管理、手术室和供应室的管理......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0日,由北京市卫生局组织的医院管理护理质量管理专项检查组一行5人来到北医三院进行护理质量检查。         本次检查分为护理专家组和卫生监督所专家组,护理专家组围绕护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质量考核标准、考核办法和持续改进方案、临床护理管理、危重病人护理管理、护理差错报告和管理、手术室和供应室的管理、医疗护理服务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检查;卫生监督所专家对护士条例中“医疗卫生机构的职责、法律责任”方面进行了调研,内容包括三院管理者(主管院长和护理管理者)对护士条例的知晓情况、护理人力配置、护士培训管理、职业防护措施、相关护理制度、护士工资和福利待遇等问题。被检查的科室有普外科、ICU、急诊、手术室、供应室、新生儿病房、血透室、骨科二病房、运动医学一病房以及护理部。         反馈会议上,检查组一致认为三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工作,护理管理规范、制度健全,护士培训目标明确、工作细致规范,护理质量监控的原始资料齐全、工作具体,每月质控分析、总结和反馈内容详细,重病人护理到位。专家组特别肯定了我院护士的分层次使用管理模式实际到位。   (北医三院护理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