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柯杨率代表团赴四川广元市考察地震捐助项目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4月27日至29日,北京大学柯杨常务副校长率党办校办、校工会、教育基金会、医学部医院管理处的有关同志赴四川广元考察地震捐助项目。广元市委书记罗强、市长马华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向代表团赠送了抗震救灾纪念章,对北京大学捐资1100多万元支持广元市灾后教育和卫生事业的重建表示衷心感谢。广元市委罗强书记、马华市长......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27日至29日,北京大学柯杨常务副校长率党办校办、校工会、教育基金会、医学部医院管理处的有关同志赴四川广元考察地震捐助项目。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张中原秘书长也一同前往考察。广元市委书记罗强、市长马华热烈欢迎代表团一行,向代表团赠送了抗震救灾纪念章,对北京大学捐资1100多万元支持广元市灾后教育和卫生事业的重建表示衷心感谢。

广元市委罗强书记、马华市长向北大赠送抗震救灾纪念章

    4月28日上午,在广元市市长马华等市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广元市利州区北街小学灾后重建新教学楼奠基典礼。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北街小学近四百名师生一同参加了奠基仪式。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对北街小学新教学楼的奠基表示祝贺,此次北大捐资1020万元支持北街小学灾后重建,希望北小师生把生活的磨难作为人生的财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祝愿北街小学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柯杨常务副校长和广元市马华市长共同为新教学楼奠基

柯杨常务副校长亲切看望地震假肢装配人员

 
广元市有关部门向北京大学赠送的锦旗

    下午,代表团一行赴广元市地震残疾人康复中心参加地震残疾人假肢安装项目启动仪式,并实地考察了假肢装配项目实施生产现场、康复训练现场。柯杨常务副校长代表北大感谢广元市委、市政府对市残联实施假肢安装捐赠项目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鼓励地震伤残人员发扬自强不息和抗震救灾精神,乐观向上地对待生命和生活。广元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将组织实施好北京大学的捐赠项目,让残疾群众满意,让北京大学放心,并赠送锦旗。

(来源:北大新闻网)

附:我校抗震救灾捐款及捐助项目情况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情发生后,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友人心系灾区,踊跃捐款捐物共计人民币约1100多万元(其中包括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北美)接受的美国校友及友人捐助的地震专项捐款50万美元)。经与四川省委联系,根据地震重灾区广元市的援助请求,综合评估多个候选援助项目,学校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捐助款项指定捐助两个项目,即1020余万元用于支持广元市利州区的(该区被列为国家确定的51个重灾县中的第13位)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市级师范小学——北街小学灾后重建;94万余元用于广元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地震残疾人假肢安装项目。目前,北街小学新教学楼于4月底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地震残疾人假肢安装项目作为广元市三大民生工程,已安装了20多例严重的残疾人假肢,预计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作者: 2009-5-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