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三院隆重召开2009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5月7日,我院在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2009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陈仲强院长、贺蓓书记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领导出席并给全院护理人员带来了节日的问候。近300名护士代表身穿整齐的护士服参会,大会分别由护理部张洪君主任和张会芝副主任主持。大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具有我院特色的危急重症专业组、静脉输液专业组......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7日,我院在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2009年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陈仲强院长、贺蓓书记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领导出席并给全院护理人员带来了节日的问候。近300名护士代表身穿整齐的护士服参会,大会分别由护理部张洪君主任和张会芝副主任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具有我院特色的危急重症专业组、静脉输液专业组、造口伤口专业组和护士长管理专业组进行护理学术交流。各专业组代表分别报告了专业组工作现况和进展,提出工作设想和展望,充分展示了护理学科专业化、专科化发展的重要性。     2点30分,大会在《北医三院》院歌声中正式开始。会上,张洪君主任作了“护理工作回顾与展望”的工作报告,介绍了我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根据卫生部护理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医院发展状况,护理部多次召开护理工作会议进行研讨,确定了护理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逐渐在护理人员分层次使用、重病人护理管理、分级护理的亚类管理、病房陪护人员的管理和专科护士培训等方面形成了具有我院特色的护理模式。2008年,我院获得北京市首发基金一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7篇,多人在护理学会等社会学术团体中任职,提升了我院在护理学术界的地位。护理部在去年成功举办了护理国际学术交流大会,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中心签署互派护士学习进修的“急救、重症监护及护理管理培训”协议,进一步推进了护理工作迈向国际化进程。     陈院长高度赞扬我院护理工作得到了护理同行、患者、医院和政府四方面的认可,同时护理人员在整体素质、护理水平、服务态度和社会影响等方面得到大幅度提升,为医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刘晓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护理工作在开展危急重症、外围插入中心导管技术(PICC)、造口伤口专科护士的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认证程序。     贺蓓书记宣读了护理质量免检标准和获得2009年度护理质量免检的病房,它们分别是运动医学一病房、神经外科病房、神经内科二病房。护理部郭莉副主任宣读了获得我院重症监护、PICC、急诊、伤口造口首批专科护士资质的人员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院领导亲自为2009年三个免检病房和37名专科护士颁发了证书。                (三院 党院办)

作者: 2009-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