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部医务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创建无烟医院单位受表彰在第22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医学部创建无烟医院项目总结表彰暨医务工作者“双十行动”活动启动会议5月27日下午在会议中心举行。敖英芳、李文胜、孔凡红等医学部领导及医院管理处处长张俊出席,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控烟工作办公室主任姜辉主持会议。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丁磊介绍医......

点击显示 收起

  创建无烟医院单位受表彰                          在第22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医学部创建无烟医院项目总结表彰暨医务工作者“双十行动”活动启动会议5月27日下午在会议中心举行。敖英芳、李文胜、孔凡红等医学部领导及医院管理处处长张俊出席,医学部党委宣传部部长、控烟工作办公室主任姜辉主持会议。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秘书长王正琪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丁磊介绍医学部参加创建无烟医院项目的工作情况。此项目由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主办,医学部六家附属医院于2008年初成为首批参加创建的医院,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医学部六家附属医院高标准地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创建工作,并分别根据各自医院的特点,开创性地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创建工作,创建效果显著。2009年初均通过了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专家组的检查评估,获得了“全国无烟医院”的称号。     李文胜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创建无烟医院项目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代表六家项目医院发表了参加项目的感想;第六医院党委副书记董问天代表获奖个人发言。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王正琪副秘书长对北医六家附属医院共同参加到创建无烟医院项目中来表示赞赏,对项目中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北医的附属医院继续努力,不断把控烟工作推向深入。     敖英芳书记希望,作为全国医学院校排头兵的北大医学部,在控烟工作中也走在全国医学院校的前列。他说过去几年的成绩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韩启德主任又带领北医与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牵头发起了医务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北医要认真履行承诺,严格落实行动方案,力争率先做到100%室内无烟,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把北医建设成为真正的“无烟校园”。   (宣传部   丁磊/文  黄大无/摄影)

作者: 2009-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