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人民医院荣获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监测工作优秀奖”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5月13日,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2008年工作总结及培训会议隆重召开。人民医院因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检测工作成绩突出,荣获“监测工作优秀奖”。受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总后卫生部委托,由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承办的《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于2004年底开始筹建,至2008年全国入网......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3日,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2008年工作总结及培训会议隆重召开。人民医院因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检测工作成绩突出,荣获“监测工作优秀奖”。       受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总后卫生部委托,由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承办的《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于2004年底开始筹建,至2008年全国入网单位已达173家。目前,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方案包括填写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成员单位情况调查表、年度抗菌药物消耗金额调查表、抽查与分析住院病人的抗菌药物使用情况、抽查与分析门诊药品的使用情况、将调查数据上报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中心等方面。       人民医院药剂科自2006年参加此项工作,在院领导和病案室、财务处、信息中心、细菌室、控感科及其他相关科室的关心和帮助下,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收集、整理、汇总所需的各项监测数据、资料,结合临床用药的实际情况,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各项报表的填写与上报工作,并对抗菌药物使用的合理性进行评价分析。同时,通过监测数据,寻找我院药物应用中的差距,为医院制定更加完善的抗菌药使用规范提供参考,促进医院用药水平的提高。      此次获奖,是卫生部抗菌药物应用监测中心对我院药剂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药剂科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药剂科将再接再励,进一步提高监测质量,为全国抗菌药物应用监测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医院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积累资料和提供借鉴。                                             (人民医院药剂科)

作者: 2009-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