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不再让“黑药店、黑诊所”钻空子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协助药监局做好打击药品行医不法机构的宣传活动2009年8月12日上午,根据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的统一安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药监局西城分局联合开展了治理“黑药店、黑诊所”、“医院周边非法售药、收药”等无证行医售药违法行为的宣传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也积极投身到发放宣传材......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积极协助药监局做好打击药品行医不法机构的宣传活动

  2009年8月12日上午,根据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的统一安排,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药监局西城分局联合开展了治理“黑药店、黑诊所”、“医院周边非法售药、收药”等无证行医售药违法行为的宣传活动。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也积极投身到发放宣传材料的队伍中。

  宣传工作台刚搭起,就立刻吸引了众多来院看病的患者,大家自觉地有序领取相关的宣传材料,纷纷声讨不法行为,表示不会去那些不合法的机构看病购药。

  黑诊所、黑药店是指未经药品监督、卫生行政部门许可,未取得营业执照而擅自执业的药品经营机构和医疗机构。市药监局西城分局专门印制了致首都市民的一封公开信,信中指出黑诊所、黑药店的存在给首都市民的生命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并详细介绍了黑药店、黑诊所惯用伎俩,及广大市民如何辨认黑诊所、黑药店的方法,提醒大家不要因黑药店、黑诊所价格低廉,而忽视自身的生命安全,要到正规的药店、医疗机构去购药、看病。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群众的科学合理医疗用药观念和识假辨假能力,让群众了解法律、熟悉法律,学会监督“黑诊所”、“黑药店”不法行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积极参与到打击非法行医售药行动中来,

  (人民医院 两办)

作者: 2009-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