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口腔医院举办“爱牙日”系列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今年9月20日是第21个全国“爱牙日”,本年度的活动主题为“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旨在进一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普及口腔卫生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京城两家口腔专科医院积极行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院前为来往市民提供口腔健康咨询活动,胡碧琼教授、葛立宏教授等来......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9月20日是第21个全国“爱牙日”,本年度的活动主题为“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旨在进一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普及口腔卫生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京城两家口腔专科医院积极行动。位于中关村南大街的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院前为来往市民提供口腔健康咨询活动,胡碧琼教授、葛立宏教授等来自8个科室的17位专家现场免费进行口腔健康咨询。

  北大口腔医院开展专家义诊活动

健康大讲堂

  在修缮一新的门诊大厅教室,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举办了面向广大患者的“健康大讲堂”,来自口腔预防保健科的王伟健教授、牙周科的栾庆先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口腔健康的认识误区》、《认识和预防“病从口生”》的讲座。讲座约两个小时,演讲后安排现场咨询和交流互动。

  在这一天,医院尽力扩大口腔门诊,满足更多患者的就诊需求。

  卫生部门将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确定为“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可见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已上升到了生命质量的层面。而口腔健康恰恰是反映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因此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即:“牙齿清洁、无龋齿、不疼痛、牙龈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同时,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现,已经不断证明口腔疾病不是仅仅局限在口腔,它是全身多种主要疾病的病因,也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口腔疾病与大家熟知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肺部慢性感染、神经内科疾病、胃肠道系统疾病、肥胖病、艾滋病等以及对孕产妇的危害都有着重要的关系。今年“爱牙日”的主题“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就是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口腔与全身健康密不可分的关系,从这个意义上讲,“口腔疾病非小事”。因此,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牙、护牙、促进口腔健康,从而增进全身健康,提高我们的生命质量。

(北大口腔医院  王冕)

作者: 2009-9-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