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Memory——口腔医院一病区留言摘抄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从北大口腔医院十一层的窗户望下去,满是忙碌奔走的人们,我猜想,他们一定不知道:就在十一层的高度,是天使驻守的地方……好像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要说再见,十六天的时光,太匆匆。(口腔医院供稿)。...

点击显示 收起

 

  从北大口腔医院十一层的窗户望下去,满是忙碌奔走的人们,我猜想,他们一定不知道:就在十一层的高度,是天使驻守的地方……

  好像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要说再见,十六天的时光,太匆匆。如若不是亲临,任谁也不会相信医院会是让人不忍离去的地方。但是,在这里,一切原本冷冰的感念都拥有了温暖的理由。

  从忐忑地走出十一层电梯的大门,领到生平第一套病号服开始,这里,用全部温柔将我融化。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总能看到一个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迷迷糊糊地接过体温表,这是属于清晨的第一个期待。接下来,这样盛满关切的笑颜会陆续出现在冲洗口腔、雾化吸入、输液的每个过程中。这样的美容,使手术的晕眩、疼痛都变成了值得忍耐的成分。这里的每一个护士姐姐都留给我太深沉的感动。其实叫她们姐姐,大概她们中有一半都与我年龄相仿,但那样年轻的脸庞却可以传递出一种不可思议的安抚力量,让人愿意去信任,去依赖。护士姐姐们的工作异常辛苦,每日穿梭于各病房间,随时警惕地对待患者呼唤的铃声响起,但是,我从未在她们的眉间看到过一丝不耐烦或倦怠,她们用青春的热情给我的住院时光增添了无尽的快乐和趣味。

  有一天晚上,我因为伤口疼痛难以入眠,悄悄跑到走廊上去,远远地看到护士姐姐坐在护士台,身上裹着被子,眼睛里似乎有一点疲惫的神彩,却仍是端正地坐在那里,我不禁鼻子发酸,对她们的敬业和奉献精神钦佩不已。有许多细节,说起来显得太琐碎,只是我可以在她们轻柔的动作和小心翼翼的问候里,读出她们的努力和用心良苦。

  周娜姐姐、易长利姐姐、赵娟姐姐给我的印象比较深刻,对于她们的悉心照顾,除了感谢,我已没有更好的言词。

  还有一群白色的身影,每天早上八点会准时出现在病房,他们身着白大褂,眼神里有绝对的专业和精准,那般的沉着,让我对于原本不确定的手术消除了最后一次疑虑。也同样是这样一群人,也会在办公室里相互打趣,纯净的笑容如孩童般。这就是这里的医生,用最专业的水平带来最悉心的对病人的照顾,要特别提一下王瞳姐姐,这位漂亮的姐姐,每每总会出现在病房里,问问这一床的情况,问问那一床的痛苦,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总是笑呵呵地解答我们提出的各种奇怪的问题,不论是不是她自己负责的病床,总是一样热情与细致,如果说“吹面不寒杨柳风”,大抵是她的鬓影传递给我的信息吧!

  这里的人们,如降临人间的天使,将爱和希望播种在每一个患者的心中。即将离去的时候,实在不忍说再见,只愿将这一程的记忆,装进行囊,收拾、存封这十几天的美好!

  唯愿天使们的笑容,如门前的蝴蝶兰,灿烂绽放!  

(口腔医院供稿)

作者: 2009-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