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吴明教授为香港东华三院医生协会访问团做报告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安排,医学部统战部接待了香港东华三院医生协会访问团。11月9日上午,公卫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吴明教授为访问团做了题为《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体制》的报告。吴明教授首先回顾了“新医改”方案出台的过程,接着讲述了“新医改”方案的主要内容,对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初步建立......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安排,医学部统战部接待了香港东华三院医生协会访问团。11月9日上午,公卫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吴明教授为访问团做了题为《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体制》的报告。吴明教授首先回顾了“新医改”方案出台的过程,接着讲述了“新医改”方案的主要内容,对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吴明教授多年从事卫生经济和卫生政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作为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咨询专家,经常参与政策咨询和制定,开展快速政策研究,为卫生决策提供支持。她的报告紧密联系中国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赢得了访问团的高度评价。访问团成员就香港医院管理模式、政府与公立医院的关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乡村医生等问题与吴明教授进行了探讨,吴明教授都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统战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