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2009年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圆满闭幕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2009年12月4日,持续一周的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圆满闭幕。艾滋病宣传周是公卫学院学生会的一项经典品牌活动,已连续七年举办,今年围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普遍可及和人权”,学生会开展了以“防艾连万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一系列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教育走进高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9年12月4日,持续一周的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圆满闭幕。艾滋病宣传周是公卫学院学生会的一项经典品牌活动,已连续七年举办,今年围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普遍可及和人权”,学生会开展了以“防艾连万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一系列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教育走进高校、公共场所宣传、关爱艾滋病人、学术讲座、电影展播、闭幕式等,同时还通过与社会各界防艾组织联系,向大众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自编自演的音乐剧《爱在阳光下》,通过平凡生活场景的演绎,向在场的同学们展示预防艾滋病的基本常识,以及对艾滋病人的理解、关爱和接纳。从舞会、厨房等生活场景的设计,到各种生动形象的道具使用,同学们新颖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在参与首都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中,学生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对艾滋病防治的高度关注,了解了我国防艾工作进程及未来工作部署,认识到“让关爱艾滋病人像体温一样真实”的意义。学生们在医学部及北京大学三角地,通过校园广播、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手册、光盘和纪念品以及引导行人在主题签字墙上签名、贴爱心红丝带等方式,使得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我校学生中得到了广泛的宣传。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讲座,学生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我国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同时深刻意识到医学生在防艾工作中的角色以及肩上承担的责任。

      09年艾滋病宣传周活动虽已结束,但学生们对防艾宣传工作的热情丝毫未减。作为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在向社会大众普及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的同时,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运用专业优势为我国防艾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团委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

2009年12月8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