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第十二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即将举办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中心
摘要:本届论坛主题学科奋进与人文关怀——新视阈下的医学发展论坛简介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主办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特色鲜明,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专业学术活动。自2000年10月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经过十一年的发展,现已经成为北京大学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精品学术活动之一,每......

点击显示 收起

        本届论坛主题

       学科奋进与人文关怀——新视阈下的医学发展     

       论坛简介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主办的面向全体研究生,特色鲜明,具有极大影响力的专业学术活动。自2000年10月首届论坛成功举办以来,经过十一年的发展,现已经成为北京大学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精品学术活动之一,每届论坛都得到了北京以及全国其他高等医学院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同时,作为北大学术精神的载体之一,北大生物医学论坛也为北大学术精神增添了新的时代的声音,体现了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创新型、领导型人才的宗旨。

     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发展”到“二十一世纪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与方向”,从“预防艾滋病,关爱青少年”到“走新医学模式,倡导三维健康”,从“关注新科学模式——跨学科研究”到“学术·人文·创业——拓展立体医学思维”,从“聚焦医疗 关注民生——新时代下的医学使命与公众健康”到今年的“学科奋进与人文关怀——新视阈下的医学发展”,北大生物医学论坛一直紧扣生物医学发展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不断吸取往届论坛的精华,积极关注社会焦点问题。如今其影响早已超出北大,在各高校和学术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今年,北大医学部研究生会将坚持一贯的高起点、高品质的原则,秉承增进学术交流、拓宽社会视野、优化知识结构、积淀人文素养的宗旨,鼎力打造第十二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本届论坛将以“学科奋进与人文关怀——新视阈下的医学发展”作为主题,涉及学术创新与奋进中的医学发展专场、突发公共事件的医学应对专场、全科医学专场、优秀学生代表专场、临床医疗与科学研究专场、医学前沿进展专场、医学人文专场、学科交叉融合专场等八个专题。届时我们将邀请多位来自不同学术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启迪创新思维,砥砺人文精神。我们力求将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做进一步拓展,整合教育界、学术界和社会团体等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将其进一步发展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并富有北大特色的学术活动。

     论坛时间:2011年12月2日—2011年12月5日

   论坛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论坛日程:

12月2日 (周五) 上午 (9:00-11:30) 生物医学交叉学科研究专场 北京大学近代物理中心报告厅 下午 (14:00-17:30) 第十二届北大生物医学论坛开幕式暨学术创新与奋进中的医学发展专场 医学部学生综合服务楼会议厅 晚上 (19:00-21:30) 突发公共事件的医学应对专场 医学部学生综合服务楼会议厅 12月3日 (周六) 晚上 (19:00-21:30) 全科医学专场 逸夫楼学术报告厅 12月4日 (周日) 上午 (9:00-11:30) 优秀学生代表专场 逸夫教学楼报告厅 下午 (14:00-17:30) 临床医疗与科学研究专场 逸夫教学楼报告厅 晚上 (19:00-21:30) 医学前沿进展 专场 逸夫教学楼报告厅 12月5日 (周一) 晚上 (19:00-21:30) 医学人文专场 逸夫教学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

   指导单位   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

编辑:玉洁

作者: 2011-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