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无烟北医,健康中国:医学部举办世界无烟日无烟校园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已正式实施一周年。在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的指导下,医学部学生会、北京大学《国际卫生与卫生国情概论》课程组联合于主干道举办无烟校园健康宣传活动。5月31日中午12:00,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医学部党......

点击显示 收起

  

  

       

  

  

  

  

  

  

  

  

  

  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已正式实施一周年。在医学部控烟工作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的指导下,医学部学生会、北京大学《国际卫生与卫生国情概论》课程组联合于主干道举办无烟校园健康宣传活动。

  5月31日中午12:00,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来到活动现场与近300名同学一起参加活动,积极地响应“无烟校园”的号召。在“我的校园我维护,我的标识我做主”控烟标识设计大赛决赛现场,刘玉村听取了同学们对十年来北医创建无烟校园历程的介绍,饶有兴趣地点评了同学们自己设计出的新颖、形象、具有北医特色的控烟标识,并为10副入围决赛的控烟标识投票。在《国际卫生与卫生国情概论》课程组的控烟宣传展台前,老师们在同学们自己制作的控烟宣传明信片上写下寄语,并勉励同学们继续为无烟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虎、副部长焦岩,团委书记沈鹏、副书记曹菁等嘉宾也莅临现场。活动一直持续到12:45,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为了让“远离烟草 引领健康”理念走进同学,让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建无烟校园,学生会举办了“我的校园我维护,我的标识我做主”控烟标识设计大赛。同学们积极响应,设计出了各种新颖、形象、具有北医特色的控烟标识。通过同学们参与设计,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同时也呼吁同学爱护自己的身体,做到不吸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创建无烟北医的美丽校园。

  前期共收集了20份设计方案,通过第一轮线上投票筛选出了前10名优胜者制作成了“校园控烟标识设计大赛”展板在主干道放置进行线下现场投票,吸引同学们前来观看并为自己喜欢的控烟标识投上一票。学生会工作人员身穿“远离烟草,引领健康”志愿者服装,向过往的师生讲解控烟知识,并引领他们来到展板前投票。

  憨态可掬的医生形象吉祥物在主持人的讲解下手持“无烟校园”宣传板向同学们普及吸烟的危害,并和同学们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共有235名同学和老师参与控烟标识的投票,还有很多同学与吉祥物合影,并转发微信朋友圈。大家表示会积极响应无烟北医号召,并向周围的家人、同学、朋友宣传,共同加入到维护清新校园的队伍中来。

  健康随烟而灭!有多少生命可以重来?校园控烟行动任重而道远。作为医学生、青少年的我们更应从自身做起,还身边一片洁净,让关爱溢满心间,让我们一起为实现“无烟北医,健康中国”的目标继续努力!

  (医学部学生会/文 宣传部黄大无/摄)

  编辑:玉洁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