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始于主动·基于专业·终于满意燕帽莹莹,烛光闪闪,映衬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圣洁崇高的面庞,“……竭诚协助医师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之铿锵誓言回响在现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百余名年轻护士,头戴资深护士长授予的圣洁燕帽,接过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更是接过了护理前辈的谆谆......

点击显示 收起

  ——始于主动·基于专业·终于满意

    

  燕帽莹莹,烛光闪闪,映衬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圣洁崇高的面庞,“……竭诚协助医师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之铿锵誓言回响在现代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

  百余名年轻护士,头戴资深护士长授予的圣洁燕帽,接过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更是接过了护理前辈的谆谆嘱托与殷殷期冀,接过了为人类健康事业不断努力的责任与重担。

  生机盎然的五月,5·12国际护士节悄然走近。“始于主动·基于专业·终于满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于2016年5月9日隆重召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院长、陈红党委书记、刘玉兰副院长、赵越副院长、李澍副院长、王天兵院长助理,以及白慕荣、杨敏洁、龚美陵、徐国英等医院护理前辈,与全体护士长、护士代表、2015届新护士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白衣天使的节日。

  姜保国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衷心的祝福,并高度肯定全院护士在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肯定了护理职业的崇高与辛劳。姜院长表示,医院将在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福利待遇等方面为护理工作、为广大临床护士提供更优环境和更多机会。

  陈红书记宣读了第四届北京市优秀护士、2015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优秀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在激扬动听的乐曲声中,院领导、护理老前辈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耳鼻喉科护士池艳宇代表优秀护士发表获奖感言,她从自己由一名青涩懵懂的小护士成长为一名主管护师、科室教学秘书的7年工作经历,分享了用心去发现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将科研和临床联系在一起,提升护理水准,更好为患者服务的切身感受。

  神经外科护士长李媛代表优秀护士长发表获奖感言,她回顾了二十年护理管理生涯的酸甜苦辣,护士长工作需要面对病人、面对护士、面对医生及辅助科室,工作千头万绪、角色重重。神经外科护理团队获得优质护理服务团队称号,就是作为护士长的最大幸福。

  随后是庄严隆重的授帽仪式。伴随着悠扬动听的乐曲,护理部主任、科护士长、优秀护士长们为114名2015届新入职白衣天使戴上了圣洁的燕帽,并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传递给他们。

  圣洁的燕帽看似轻盈,实则承载着太多的责任。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就是薪火相传着执着的信念与奉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正以对职业的忠诚、对生命的敬畏、对病患的爱心,践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人民医院)

编辑:韩娜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