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医三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5月12日下午,北医三院召开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护理处李大川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卫燕副处长、北医三院院长乔杰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海淀院区和延庆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医三院部分科室领导及护士代表近300人参加庆祝活动。大会由护理部副主任张会芝主持。...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12日下午,北医三院召开庆祝国际护士节大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护理处李大川处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处卫燕副处长、北医三院院长乔杰等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海淀院区和延庆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医三院部分科室领导及护士代表近300人参加庆祝活动。大会由护理部副主任张会芝主持。

  英语话剧《南丁格尔》拉开了此次庆祝大会的帷幕。护理部李葆华主任向大会致辞。

  党委副书记刘东明向工作满30年的护士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感谢长期坚守在一线的护士们为医院所做的贡献。高炜副院长宣读“爱·护理”征文获奖作者名单。刘晓光副院长宣布了2016年北医三院11项护理科研基金入围项目。余力伟副院长宣读“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名单。王健全副院长宣读了“十佳护士”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十佳护士”代表张琰向参会人员讲述了自己在临床护理工作中与患者之间的感人故事;工作30年以上护士代表吴毅华讲述了与北医三院共同成长的故事。

  乔杰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医院护士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她对医院护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医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同仁包括护理团队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希望全体护士能够在健康向上的医院文化氛围中,进一步凝练、弘扬北医三院精神,用美丽的双手,温柔的心灵,把爱传递给每一位患者,去开拓北医三院护理工作新局面。

  李大川处长向医院全体护士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重视护理工作,希望在“十三五”护理工作中,医院护理团队能一如既往地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甘于奉献、救死扶伤,不断提高护理水平。

  参会代表观看了北医三院志愿者为护士们送来的节日祝福视频。最后,儿科护理团队和英语小组还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自编自演的话剧“我的梦想”及“兔子护士成长记”,充分展示了医院护士的青春活力与工作热情。                   

  (北医三院 张会芝 耿荣梅)

编辑:韩娜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