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体力活动建成环境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风险记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活动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在当今社会,慢性病已经成为影响人群健康的主要疾病类型,关于慢性病的医学研究进展巨大,但是我们更加关心对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该如何实施。Gasevic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建成环境、体力活动与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预防和管理。她介绍了自己既往研究的结果,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体力活动干预的有效措施。Gasevic展开了热烈......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当今社会,慢性病已经成为影响人群健康的主要疾病类型,关于慢性病的医学研究进展巨大,但是我们更加关心对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该如何实施。例如我们了解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身体是可以预防慢性病的,然而养成锻炼的习惯十分不易,尤其是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每天静坐的时间超过一半,锻炼的机会由少之又少,这些情况都给慢性病的预防工作带来了挑战。

  针对以上问题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英国爱丁堡大学的Dr.Gasevic。她在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都曾经有过学习和工作经历。Dr.Gasevic的研究领域为在多文化背景下对常见的慢性病进行干预研究,为了让医学研究结果更好的应用于人群,她正在制作一门慕课,专门为普通民众讲解如何利用生活中的巧设计增加自己的体育锻炼,从而预防慢性病的发生。Dr.Gasevic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建成环境、体力活动与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预防和管理。她介绍了自己既往研究的结果,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体力活动干预的有效措施。例如将行走的楼梯改装成钢琴的琴键,增加民众行走的乐趣。针对办公室人群的静坐时间过长的问题上,Dr.Gasevic及她的同事们想出不少有趣的点子,例如将桌子换成可以调节高度的办公桌,这样就可以站着办公,还有将办公桌下安装上跑步机就可以一边慢走一边办公,当然也可以采取更经济、简单的做法如将椅子换成瑜伽球等。这些新奇的想法引起了听众的关注,我院教师与Dr.Gasevic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关于环境改建来开展干预及预防慢性病的合作兴趣。 

  本次活动也是练习英语的一个过程,Dr.Gasevic用中文做了自我介绍,她有着非常强的语言学习能力,英语并不是她的母语,但是她向我们证明即使是英语非母语的人可以说非常流利的英语,她的经验是不要害羞,语言需要不断的练习和实践才能慢慢熟悉,进而锻炼好英语的口语。在用英语进行交流的场合,需要大胆的去表达自己。活动由双语教学小组组长吴涛主持,詹思延老师做为代表对Dr.Gasevic表达了感谢,并赠与北医的纪念礼物。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编辑:玉洁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