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基础沙龙之私密职场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11月16号晚7:00-9:00,为了给同学们介绍医药市场的现况、给出职场规划的建议,北京大学健康产业协会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外联部联合举办的名为“基础沙龙之私密职场”沙龙活动在逸夫楼308顺利召开。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主讲嘉宾们讲述自身经历。然后是轻松自由的沙龙访谈。活动当天,两位在医药市场......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6号晚7:00-9:00,为了给同学们介绍医药市场的现况、给出职场规划的建议,北京大学健康产业协会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外联部联合举办的名为“基础沙龙之私密职场”沙龙活动在逸夫楼308顺利召开。

  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主讲嘉宾们讲述自身经历;然后是轻松自由的沙龙访谈;最后是观众的提问环节。活动当天,两位在医药市场上取得令人羡慕成就的校友——一位是来自88级临床医学专业,现就职于拜耳医药公司担任市场总监的庞成林,另一位是来自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医学总监的王贺春——就关于医学生毕业以后的发展方向的选择、立足医药市场医学生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等问题,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经验收获和所思所感,对同学们倾情相授,使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庞成林师兄给大家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从北大医院心内科担任住院医师的日子开始,到机缘巧合的转业再到辉瑞制药市场部和上海罗氏销售部的路途中,他曾推动“万艾可”在中国的上市,也参与推出了中国第一个高血压日以及第一个男性健康日。现已成为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特药市场部市场总监的他,依旧如初的认真和热心,令人感动。

  曾经就读于北医,还曾师从韩济生院士的王贺春师兄,讲述了他毕业后几十年来在医学职能部门历任包括医学顾问、MSL、医学经理、监查员、CRC在内的多种岗位的经历。几乎尝试了医学职能所有的岗位、还曾经尝试过创业的他,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如今在研究和职场领域均颇有建树。他现在在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医学总监,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个人讲演部分结束之后,紧接着进行了沙龙访谈环节,同学们对医学生在医药市场方面的优势、遇到转行择业的痛苦和挫折、市场人才应该具备什么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两位师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幽默风趣的风格,贴心体己的语言解答了大家疑惑,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至此,第一次职场私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又有了新的感悟。北京大学健康产业协会和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将继续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经验分享和企业交流资讯,供大家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的思考与学习。

  (基础医学院团委)

编辑:韩娜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