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医三院人工关节国际论坛暨翻修与感染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北医三院骨科承办的2016年“北医三院人工关节国际论坛暨翻修与感染研讨会”于10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聚焦翻修、感染等热点话题的新技术和新进展,以期建立并规范相关的诊疗流程。北医三院骨科副主任田华担任此次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会议期间,恰逢北医三院骨科关节专业组成立25周......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北医三院骨科承办的2016年“北医三院人工关节国际论坛暨翻修与感染研讨会”于10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聚焦翻修、感染等热点话题的新技术和新进展,以期建立并规范相关的诊疗流程。北医三院骨科副主任田华担任此次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恰逢北医三院骨科关节专业组成立25周年。大会主席、北医三院骨科关节组组长张克为开幕式致辞。张克总结了二十年来中国人工关节的发展史,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近5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受邀到会交流。髋关节骨缺损分型的创立者、享誉世界的美国Wayne G.Paprosky教授对骨缺损处理、髋关节置换手术新进展等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北医三院客座教授、来自荷兰的Jean WM. Gardeniers教授带与会人员重新认识和理解了骨水泥和打压植骨技术在髋关节翻修术中的应用。美国著名的Alfred J. Tria教授就诊疗新进展和骨缺损处理的新方法进行了讲解。北医三院骨科田华、蔡宏和李锋,与参会的国内知名专家一起,就各自的学术观点进行了阐述和交流。

  假体周围感染一直是人工关节外科的热点与难点,来自全欧洲最大的关节翻修与感染中心ENDO-Klinik的德国专家P.Stangenberg为与会者展示了目前诊疗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台湾高雄长庚医院的林柏君、福建医科大学的张文明等专家继续就此话题深入讨论。北大医院的郑波教授从感染内科的角度,讲授了抗生素在关节外科感染使用方面的内容。

  各专题发言后的病例讨论板块更是精彩纷呈,疑难病例的展示、现场专家的百家争鸣博得了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现场听众逾500人,网络直播收看观众数千人次。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内容精彩,反响热烈。         

    (北医三院 赵旻暐)

       编辑:玉洁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