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一行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调研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12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副主任王维民、肖渊,人事处处长朱树梅、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徐明等一行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与考察。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所长方伟岗,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副所长姚晨、王燕芳等参加会议。武阳丰教授就研究所成立背景、使命、组织架构、......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副主任王维民、肖渊,人事处处长朱树梅、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徐明等一行到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与考察。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所长方伟岗,常务副所长武阳丰,副所长姚晨、王燕芳等参加会议。

  武阳丰教授就研究所成立背景、使命、组织架构、取得成果及当前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等做了全面汇报。汇报过程中,詹启敏主任不时提出问题,就研究所工作的许多细节进行深入了解。与会领导就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人才队伍现状,以及“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建设和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与沟通。

  詹启敏主任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为医学部临床医学发展做出的成绩,以及目前打下的良好发展基础,强调了研究所对于推动北京大学临床研究发展的重要作用。他对研究所制定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建设“中国一流、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研究所定位表示赞同。他特别指出“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作为我国第一个硕士和博士培养点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北京大学建立APEC监管科学卓越中心的重要性。交流中,詹主任以细胞治疗为例,说明了临床研究对于医学技术创新、新药研发乃至整个临床医学发展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很高兴看到经过数年的建设和发展,北医在既有的科研管理体系基础上建设了与国际接轨的受试者保护工作体系,加上研究所,形成了一个在国内最为完善和先进的临床研究体系。最后,他期望研究所进一步发展壮大,在未来北大医学的建设和发展中再创佳绩。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

编辑:韩娜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