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凝心聚力扬帆远航: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2016年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付出与收获的一年。为共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奋进之路,共享医院年度硕果,共谋医院2017年的发展与规划,2016年12月28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陈仲强院长携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并与全体员工一起,共同回顾和总结了20......

点击显示 收起

  2016年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也是付出与收获的一年。为共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奋进之路,共享医院年度硕果,共谋医院2017年的发展与规划,2016年12月28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陈仲强院长携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大会,并与全体员工一起,共同回顾和总结了2016年医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规划了2017年度任务计划,表彰了为医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

  此次大会特邀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肖建国、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兼北大附中党委书记兼北大方正集团党委书记生玉海、北大方正集团副书记刘洋、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吕和东等领导出席年会。同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书记赵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张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邢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董问天等北医系兄弟单位领导也受邀出席。

  冯岚副院长主持大会

  冯岚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大会,同时转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祝福,詹启敏主任指出,随着健康中国的建设和全面小康的推进,国家健康发展规划纲要为医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医学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在深化医疗改革的同时,国家不断推出鼓励社会医疗办医的文件,在此大环境下,作为一家北医体系的附属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采取灵活机制,创新服务的模式,在陈仲强院长的带领下在开业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取得诸多可喜成绩,在肯定医院成绩的同时,他对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随着学科建设的成熟,期待能够打造特色品牌学科;充分利用公共平台教育、研究资源,与园区内的研发机构充分联动,积极推动前沿技术的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医教研全面发展。2017年,期待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积极推进、妥善发展、健康长效、合理提升,继续推进与北大方正集团、与兄弟医院的合作。最后,他送上了对全体员工的新年祝福。

  陈仲强院长做工作报告

  陈仲强院长首先致辞,并转达了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对大会的祝贺,柯杨校长肯定了医院一年来取得的诸多成就,同时期待通过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大方正集团的共同支持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努力,全院凝心聚力,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较强实力的北医临床教学医院。在院长工作报告中,陈仲强院长表示,2016年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扬帆奋进的第二年,也是令人充满激情的一年。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各临床学院的合作与帮扶下,在北大方正集团的全力保障与支持下,全院职工团结奋进、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主要工作任务和指标,全年门急诊量超过45万人次,日门急诊量最高突破3200人次;年出院患者达到15000人次,日在院患者最高达612人;全年手术量近万台;64个临床与医技科室实现良好运行,主要诊疗技术得到全面推广与应用,医疗服务范围及疾病诊疗疑难指数达到或接近北京市三甲医院平均水平;实现了医院全面快速稳健的发展,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充分展现了医院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2016年,医院、学科建设快速发展,医疗服务能力迅速提升;狠抓医疗质量,不断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科研教学管理工作全面启动,取得较好成绩;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医联体建设稳步发展;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促进医院与学科发展;加快完善绩效考核体系,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与效益;创新特色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运行保障水平;加强后勤精细化管理,为医院平稳运行提供重要保障;加强医院文明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陈仲强院长表示,2017年医院将着力推进以下重点工作:加强特色学科、重点学科与重点专业建设;强化医疗安全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着力开展特需/国际医疗工作,满足不同层次人群就医需求;完善护理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护理整体服务水平;加强教学科研建设,完善及巩固平台建设;改进完善运营管理机制,探索新的运营模式;继续加强与完善医院重点管理特色与机制的建设;加强市场化运作,提升医院品牌与市场影响力;加强医联体建设、强化国际医院核心地位;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推进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

  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为医院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骨科部等12个科室及部门获得“优秀团队”称号,李智等122名员工获得“优秀员工”称号、消化内科等10个科室获得“医疗优秀奖”称号、门诊一站式全程辅助医疗服务模式等5个项目获得“管理项目优秀奖”称号、梁宇红等10名员工获得“优秀科教个人” 称号。

  林建华校长致辞

  为“优秀团队”颁奖

  为“优秀员工”颁奖

  为“医疗优秀奖”颁奖

  为“管理项目优秀奖”颁奖

  为“优秀科教个人”颁奖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颁奖后还特别向获奖团队及获奖者表示了祝贺并致辞,他首先对医院取得的诸多成绩以及各临床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肯定,强调了打造“北大医学”,学校的外延功能要服务社会并弘扬文化,从整体教学科研的发展而言,医学是北京大学最有潜力的学科,今后也将成为学校重点学科发展方向;北京大学刚刚成立了“临床医学+X”委员会,旨在加强学校各个学科的补充和交叉,进行跨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整体提升包括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在内的各临床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最终能够提升国家医疗的整体竞争力。他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表达了期待,希望医院不仅发展成为一家临床学院,更能真正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学及研究型医院。

  临床、医技、行政科室也分别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演出,为大会领导、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开场舞:绽放

  肿瘤内科:歌曲串烧

  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但我们坚信,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各临床学院的鼎力支持,有北大方正集团的全力保障,有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医院干群队伍,医院一定能够继续保持科学、稳定、持久的发展,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一定能够朝向建设国际化的一流医院迈出更快、更大的步伐。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编辑:玉洁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