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北京大学医学部

肿瘤医院召开第三次全院工作例会: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良好医院氛围

来源:北京大学医学部新闻网
摘要:12月27日,北大肿瘤医院2016年第三次全院工作例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包括临床、医技、基础及职能处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术员组长、工会小组长等科室核心组成员,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全院副主任职称以上医师,近400人参加。郭军副院长和纪委隗铁夫书记首先传达了医学部关于行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继续......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7日,北大肿瘤医院2016年第三次全院工作例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包括临床、医技、基础及职能处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术员组长、工会小组长等科室核心组成员,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全院副主任职称以上医师,近400人参加。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大会由党院办主任仲西瑶主持。

  郭军副院长和纪委隗铁夫书记首先传达了医学部关于行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继续加强行风教育,并带领大家重申学习了“九不准”,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党院办、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医保处、院感科、药剂科、科研处、运营办9个部门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郭军副院长对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的全院医疗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分析了一年来门诊就诊人次、住院人次、住院手术例数、平均住院人日等医疗运行数据,还对大外科、大内科、医技科室的核心运行效率指标、医疗质量与安全考核指标进行了分析,与上一年同期进行了比对。各项医疗指标显示,近10年来,医院上升迅猛,运行平稳。

  朱军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卫计委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凡是发现违反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规定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要求强化处方点评工作,加强医药产品使用监测,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全院要重视行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引以为戒。

  季加孚院长对全院工作做了总结部署。他进一步要求全院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行风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高医德医风建设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的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九不准”精神。要求每一个医务人员立足岗位,对照职业道德、行业规范和自律要求,认真检查,深刻反思,做到有错自纠,有错必纠,在工作中按照流程办事,按规矩办事,共同营造医院的良好氛围。

  (肿瘤医院党院办  刘晨)

      编辑:玉洁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