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来源:3月2日
摘要:被誉为世界传统药物领域“奥林匹克”大会的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将于2006年8月22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我院校药植所是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名誉所长肖培根院士为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为积极推介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点击显示 收起

  被誉为世界传统药物领域“奥林匹克”大会的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将于2006年8月22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我院校药植所是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名誉所长肖培根院士为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为积极推介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际传统药物学会等联合于2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将围绕“传统药物学与天然健康产品”的主题,在“传统药物的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及传统药物的管理”、 “传统药物的现代研究”、“传统药物与天然健康产品开发及其知识产权保护”、“民族民间药物的研究与临床应用”等四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大会将邀请国际传统药物学界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做专题报告。这是继1994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之后,中国第二次举办这一重要会议。该会议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医药科技成果的机遇,也是各国专家、学者交流本民族传统医药研究成果、相互学习的平台。
  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曾经在法国、瑞典、中国、英国、瑞士、美国、南非等国家举办过前八届。中国又赢得举办第九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的主办权。药植所正在按计划积极筹备这次盛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肖培根院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及海外驻华新闻机构等五十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作者: 药用植物研究所 2006-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