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院校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报告会

来源:5月11日
摘要:2007年4月28日下午,院校在教学科研楼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台湾护理考察报告会”。会上血液病医院护理部马新娟主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李菀老师、肿瘤医院路虹护士长分别报告了“台湾护理体制及护理管理制度”、“台湾护理人员职业规划与发展——护士进阶制度”、“台湾安宁病房介绍及思考”。院校京津......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428下午,院校在教学科研楼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台湾护理考察报告会”。会上血液病医院护理部马新娟主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护理部李菀老师、肿瘤医院路虹护士长分别报告了“台湾护理体制及护理管理制度”、“台湾护理人员职业规划与发展——护士进阶制度”、“台湾安宁病房介绍及思考”。台湾地区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医疗卫生体系及护理管理体制,尤其在注重人的整体健康、注重人文关怀、注重调动全社会的参与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院校京津地区5所医院的部分护士及护理学院师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刘德培院校长、林长胜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刘院长代表院校领导向全院校3100多名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慰问,对大家的辛勤劳动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特别提出希望我们的护士要全面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继承和发扬协和精神,不仅在临床工作中兢兢业业为病患服务,同时也要在护理教育和科研领域发挥聪明才干。

报告会上还播放了“首都十大白衣天使”候选人:北京协和医院孟彦苓护士长、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石丽护士长的宣传片,介绍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率领着特别能战斗的护理集体拯救无数患者生命于危急之中。她们是众多优秀护士的代表,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们的精神将感染更多的协和人默默奉献、不断进取。

作者: 医院事务处 2007-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