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药植所海南分所重彩连连

来源:1月4日
摘要:2007年岁末多个科技重头项目落户药植所海南分所。由药植所海南分所主持申报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珍稀濒危南药可持续利用及特色南药产品开发”日前获得国家批准立项。药植所海南分所负责“珍稀濒危南药栽培”和“重点道地南药良种选育及规范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二个课题。此外,海南分所还参与“特色南药保健旅游产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岁末多个科技重头项目落户药植所海南分所。

 

由药植所海南分所主持申报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珍稀濒危南药可持续利用及特色南药产品开发”日前获得国家批准立项。该项目经费3009万元,由6个课题组成。药植所海南分所负责“珍稀濒危南药栽培”和“重点道地南药良种选育及规范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二个课题。此外,海南分所还参与“特色南药保健旅游产品开发研究”和“南药药材质量标准及其安全性评价”等课题的研究。迄今为止,该项目是海南分所也是海南省,首次牵头的南药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及研究经费获得最多的项目。

 

1229,由药植所海南分所作为依托单位的海南省南药资源保护与开发重点实验室通过海南省科技厅验收。验收专家对重点实验室三年建设期间在科研设施、设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和成果建设、研究方向和任务建设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据悉,该实验室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南药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省级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设为作为中央研究单位的海南分所对接海南省资源,发展南药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实验室建设得到了卫生部、医科院、药植总所以及海南省科技厅、万宁市科技局等各方面的支持,投入了多个专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肖培根院士、于德泉院士担任。

 

日前,依托药植所海南分所建设的海南省南药110龙头服务站,获得海南省正式建站批复。首笔专项建设经费50余万元,将主要用于房屋改造、仪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等。110龙头服务站的建设,为海南分所研究成果向生产转化、直接服务南药生产提供了一个良好机遇。此前,海南省创建的农业科技110系统工程已成为全国农村体制改革的一个亮点,得到温家宝总理的肯定,并被科技部纳入全国农业科技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建设。南药110龙头服务站是农业科技110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多个科技重头项目落户药植所海南分所,使海南分所奠定了全国南药研究国家队的优势地位。

 

 

 

 

                                

作者: 药用植物研究所 200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