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院校召开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调会议

来源:7月18日
摘要:2008年7月16日,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调会议在图书馆召开,来自京津地区各所院的业务所院长、科研处及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德培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所代涛所馆长首先介绍了院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方面存在的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7月16日,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调会议在图书馆召开,来自京津地区各所院的业务所院长、科研处及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刘德培院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所代涛所馆长首先介绍了院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信息服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国内相关单位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经过认真讨论,与会领导与专家对建立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安排。

刘德培院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图书文献信息资源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日益突出,需求持续增长,建立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已成当务之急。院校要充分发挥与利用现有资源条件,积极呼吁争取国家更多支持,建立符合国内外文献信息资源发展趋势、满足医、教、研多方需求的共建共享长效机制。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组织成立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和共建共享协调工作组,认真研究制订共建共享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对院校现有文献信息资源的利用和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用户信息获取能力和信息素养。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院校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真正实现信息畅通,服务到位,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作者: 医学信息研究所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