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关爱淋巴瘤患者 真情回报社会肿瘤医院“世界淋巴瘤日”义诊活动纪实

来源:www.pumc.edu.cn
摘要:在9月15日世界淋巴瘤宣传日这天,肿瘤医院院内科举办了“世界淋巴瘤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专家义诊两部分,慕名而来的院内、外数百名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予了这次活动。会上,国内著名肿瘤学专家石远凯教授、淋巴瘤诊疗中心内科专家何小慧教授以及长期工作在肿瘤专业护理岗位的张淑香护士长作了精彩报告。这......

点击显示 收起

在9月15日世界淋巴瘤宣传日这天,肿瘤医院院内科举办了“世界淋巴瘤日” 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专家义诊两部分,慕名而来的院内、外数百名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予了这次活动。

会上,国内著名肿瘤学专家石远凯教授、淋巴瘤诊疗中心内科专家何小慧教授以及长期工作在肿瘤专业护理岗位的张淑香护士长作了精彩报告。这些专家、学者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了淋巴瘤的基础知识、诊疗过程及日常护理,增强了淋巴瘤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随后,我院淋巴瘤诊疗中心的肿瘤内科专家们在内科化疗门诊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石远凯教授、何小慧教授、周立强教授、董梅教授等我中心多名国内淋巴瘤届知名专家耐心的为患者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一位远道而来的患者感慨的说道:“如果能够早一些得到这些专家的指导,自己的病也不会反反复复出问题,专业的治疗才是健康的保障”。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淋巴瘤患者及其家属了解淋巴瘤诊治的相关知识,增强治疗的信心,预防和改善治疗过程中的不良反应,提高生活质量和治疗效果。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淋巴瘤联盟共同确定的。淋巴瘤又称恶性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是一种并不为人们所熟知的疾病。霍英东和罗京的去世使公众对淋巴瘤这一陌生的疾病空前关注。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淋巴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淋巴瘤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恶性肿瘤发病率排名中,男性占第9位,女性占第10位,并且发病率还在逐年上升。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大众健康教育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患者和家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自身疾病的诊疗过程中来。

为了解决淋巴瘤患者看病难的问题,肿瘤医院今年增设了淋巴瘤专科普通门诊,周一至周五为患者服务。

 

作者: 肿瘤医院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