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总结“十一五”成就 谋划“十二五”发展院校2011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www.pumc.edu.cn
摘要:1月20日~21日,2011年院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一五”院校医教研产各项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11年发展改革工作,科学规划与展望了“十二五”院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任务及目标。院校领导刘德培、李立明、林长胜、徐德成、李国勤、詹启敏、宋学民、各所院党政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和院校机关副处以上管......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20日~21日,2011年院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一五”院校医教研产各项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11年发展改革工作,科学规划与展望了“十二五”院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任务及目标。院校领导刘德培、李立明、林长胜、徐德成、李国勤、詹启敏、宋学民、各所院党政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和院校机关副处以上管理干部等近百人出席大会。会议分别由院校党委副书记林长胜、副院校长徐德成主持。

院校长刘德培在会上作了2011年院校工作会议报告,报告从院校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空间发展与建设、财务预算管理、资源整合与共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八个方面对2010年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院校在医教研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院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2011年院校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院校长李立明系统介绍了院校的“十二五”规划,明确了院校“十二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目标、战略重点,他要求与会人员围绕院校“十二五”规划草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修改意见,并就如何开好本次会议,明确2011年院校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院校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院校机关科研、教学、医疗、产业、人力资源和行政基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对院校“十二五”专项规划作了汇报。阜外医院、基础所、输血所也分别从如何进一步提高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发展医学精英教育,深化医改,建设国家医学中心,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本单位“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围绕院校“十二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与会代表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完善、凝练院校“十二五”规划,推进院校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机关及部分所院的规划报告以及各分组的讨论汇报后,院校长刘德培对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根据会议的讨论结果提出了院校2011年的工作重点并分别从医教研产以及人才队伍培养与建设等几个方面对院校“十二五”期间在国家医疗卫生发展中的地位和应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制定与实施院校“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措施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立明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对与会代表对院校“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院校要形成一盘棋的思想,希望院校各个单位和部门要上下协调,形成合力,围绕一个共同的目标,推进院校的发展。重点阐述了院校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人才的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再次强调提出了在注重领军人才引领的同时,还应重视现有人才队伍培养和使用的大人才观,并对院校今后人才的引进、使用和激励机制的建立提出了进行分类科学指导的要求。最后,他希望各所院和机关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会议提出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各自的工作思路,积极修改和完善各自的“十二五”规划草案;同时按照会议形成的院校2011年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院校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 宣传部 2011-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