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院校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举行座谈会

来源:北京协和医学院
摘要:院校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举行座谈会2016年12月20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部分理事成员,与院校科技管理处和规划处一起,就如何提高学科发展影响力、为建设院校医学科学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做贡献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2015年12月30日,院校在举办第三届医学科学发展论坛的同......

点击显示 收起

院校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举行座谈会

 

  2016年12月20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京部分理事成员,与院校科技管理处和规划处一起,就如何提高学科发展影响力、为建设院校医学科学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做贡献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2015年12月30日,院校在举办第三届医学科学发展论坛的同时,宣布成立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联盟成立一年来,理事成员在各自临床一线忘我工作、服务患者,同时在学科发展和科研领域,更加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座谈会上,大家对各自所在医院取得的临床和科研工作的成就,以及学科排名和影响力感到自豪和骄傲,并表示将进一步抓住院校发展重要契机,积极参与“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继续打造学科团队,保持或者提高自己学科在全国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与会联盟理事也坦诚地寻找差距,以及临床医学科研的短板和发展瓶颈,虽然临床患者多、病种全,但科研产出效率较低,缺乏创新技术和领先的学术带头人;缺乏前瞻性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CT研究)和大型队列研究,临床资料“碎片化”、不能形成指南或者被广泛引用的科研成果等等。

 

  有鉴于此,联盟成员一致表示要利用好院校临床医学的资源优势和学术平台,继承与发扬“协和”精神,戒除浮躁,开展学科交叉与合作课题。作为院校庆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联盟将举办院校“中青年医师和青年科学家创新论坛”和“协和学者论坛”,积极寻找合作契机和突破点。同时,组织联盟成员访问院校临床医院和全国优秀医院或者领先学科,加强互动增进了解,为院校积极建设“医学科学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建言献策和贡献力量。

 

                     

               中国医学科学院中青年医师创新联盟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