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协和大讲堂年会”召开

来源:北京协和医学院
摘要: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健康中国行&mdash。协和大讲堂年会召开12月1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院校主办,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医学信息学杂志》协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健康中国行&mdash。......

点击显示 收起

“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健康中国行——

协和大讲堂年会”召开

 

12月1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院校主办,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医学信息学杂志》协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协和大讲堂年会”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盛大开幕。院校党委王云峰副书记参加会议并发言。

 

 

本次大会以“智慧互联发展,创新技术应用”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主管部门、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优秀企业、市场研究机构等领导与专家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其中参讲专家40余位、医疗机构500余家、行业媒体21家以及互联网行业精英代表300余人共同围绕“互联网+医疗”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在国家政策与规划的指导下,顺应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和需求。并深度解读“互联网+”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新应用。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建立智慧医疗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会议由院校科技管理处张华副处长主持。

 

在10日上午的开幕式致辞中,院校党委副书记王云峰讲到,协和健康大讲堂是持续时间久、影响力广泛的健康知识普及教育。近年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的委托,中国科学医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又在互联网健康促进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实际意义。今年中国医学科学院举行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刘延东副总理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讲话。这对中国医学科学院60年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王云峰副书记指出我国医疗行业发展存在着发展的巨大空间,如何让有中国特色的符合现阶段的中国国情和互联网+医疗生根发芽,让互联网促进我国医疗产业快速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姜玉冰主任、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郑晋普副主任、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代涛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胡建平副主任、北京卫生计生委健康促进处梅红光副处长等为本次大会做出精彩演讲。

 

2016年是“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的一年,此次2016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健康中国行——协和大讲堂‘互联网+医疗健康’系列全国巡讲活动年会”,是一场盛大的行业交流会议,会议议题全面,行业精英观点碰撞激烈,交流探讨深刻,为我国医疗健康的发展提供前瞻的思想,为研究制定促进医疗健康应用的政策和战略提供更扎实的基础。

 

让我们“相约2017”,共同见证“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